我的初心故事 | 邱颖:不忘初心 传承使命
来源:中国社区网      时间:2019-11-28 16:08:17

   在全国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发动社区党员话初心,展示党员风采。今天来听一听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街道黄龙山社区邱颖讲述的初心故事。

 

  在我们佛祖岭社区有这样一位奶奶,她今年62岁了,是一名退休公务员。1957年,她出生在革命老区——黄冈市武穴市。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年仅20岁时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入党后的42年里,她先后荣获了40多项荣誉。在担任黄冈市第三届政协委员的五年时间里,她亲笔撰写了15件民生提案,件件得到落实,她因此成为了黄冈市最佳提案者。
 
  退休后,她从老家来到武汉,本是“全职奶奶”的她,还一心想着能为群众做点什么。八年来,她带领几个人的“热心奶奶团”慢慢发展壮大成今天两百多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她荣获了 “武汉市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她,就是蔡秋容——一个头戴光环又朴实无华的人。
 
微信图片_20191128161047.jpg 
蔡秋容
  第一次接触蔡阿姨,是在2012年。那一年我正处于人生迷茫期,由于家庭原因,我无奈的辞掉了老家电视台的工作来到武汉。几经周折,我应聘进了佛祖岭社区从事网格员工作。那时候的佛祖岭并不繁华,交通也不便利,从我住的地方到社区只有一路公交车。当时佛祖岭街只下辖1个社区居委会,居委会 8名工作人员中就我一个外地人。作为网格员,我每天要挨家挨户走访登记居民信息,由于当时的居民大多是裹着泥腿子踏进的还建新家,对于入户登记抵触情绪很大,而我作为佛祖岭的生面孔开展入户工作更是难上加难。有时候我上下班坐在空荡荡的公交车上,想着每个月拿着没有保险公积金的1650元的工资,对比在电视台时候优越的工作环境和丰厚的薪资,那种落差感让我无数次想过放弃。
 
微信图片_20191128161030.jpg
 
  就在这时候,我遇见了蔡阿姨。我每天乘坐的公交车都要经过高新六路和光谷一路的十字路口,我总可以看到一个精瘦的老人在那里笑嘻嘻的引导行人过马路,她总是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别着红袖章。我想,大概她的工资比我高,她才能如此热情的工作吧。
 
  不久后,我准备在参加完社区的一次活动后就递交辞职信,但在活动当天,我又遇到了蔡阿姨。我记得当时她站在台上说了一段话,“我叫蔡秋蓉,我是大别山的红色儿女,我入党就是为了服务群众,别人说我傻也好,疯也罢,国家好了,我们才能好,我就是这样傻傻的爱我的祖国……”我是大别山的红色儿女,这句话像重重的一巴掌打在我的脸上,因为我也是大别山的红色儿女。我无比羞愧和自责,同样是党员,我的奉献意识却不及蔡阿姨的千万分之一。活动结束后,我撕掉了已经写好的辞职信,我决定留在佛祖岭。从那以后我时刻谨记我党员的身份,从网格员到社区专干,再到委员,一直到今天的社区书记,我见证了佛祖岭从偏僻的农村发展成为如今交通便利、配套齐全、人口密集的光谷新城区,我的自豪感一天比一天浓烈。
 
  如今,每当我看到身穿红马甲,戴着小红帽,别着红袖章的蔡阿姨,我就看到了她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每当听到她跟人讲起她的故事,我就看到了她的使命。奉献不言苦,退休不褪色,坚持为人民服务,并号召更多人加入其中——这就是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的初心使命。
 
  我想,选择一个奉献的岗位,并从一而终,这就是我的初心,在奉献的路上,为佛祖岭的美好未来助力,为光谷乃至祖国的强大助力,这就是我的使命,与祖国同成长共奋进,这就是我们的爱国情!
[责任编辑: 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