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离岗不离党 看这些老党员们的初心
来源:中国社区网      时间:2019-11-15 15:23:26

   在甘肃省平凉崆峒区中街街道广成路社区有一群老党员,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虽白了头发,却仍保持着那颗共产党员的初心。他们自觉加强学习教育、守好初心,自觉接受思想洗礼、见贤思齐,自觉发挥优势作用、承担使命,以实际行动恪守为民情怀,践行入党誓词。

图片1.jpg

包纪元

  今年89岁的包纪元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共产党员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不信仰宗教,共产党就是他心中最大的信仰,他的老伴、儿子、孙子都是党员,在这个党员之家里,他用良好的家风,教育着子孙,用生活的点点滴滴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身边的人,传递着社会正能量,这种无言的教育、无字的典籍、无声的力量便是最好的老师。
 
图片2.jpg
 
魏金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要真正地想明白、做的到,要靠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自觉性,一代一代地坚持下去,传承下来。”社区老党员魏金良满怀激情地说。离休后,魏金良也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余热,全心全意为社区服务,切实展现了共产党员“离休离岗不离党”的精神。
 
3.jpg
 
张少义
 
  “习总书记告诫我们,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今年71岁的老党员张少义用最朴实的语言、最通俗的文字、最真挚的情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青年党员不忘入党初衷,锤炼坚强党性,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在眼下如火如荼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了不让自己掉队,张少义更是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还不忘检视问题,寻找差距。
 
4.jpg
 
沈惠兰
 
  有着61年党龄的沈惠兰说:“我永远记着党对我们的关怀和爱护,我爱共产党,我敬仰共产党,年轻的时候,缺吃少穿,现在丰衣足食我很幸福。”在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沈惠兰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籍,撰写多篇心得体会文章。她常说:“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我再为党做些什么,但我要通过学习,不让自己在思想上落伍。”
 
5.jpg
 
朱文远
 
  2017年朱文远向社区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年7月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他是个爱热闹,爱好文艺的人,作为社区文艺队队长、七彩志愿服务队成员的他,带领辖区居民参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已有三年,每天拉音箱、收道具是他不变的“使命”,每逢节庆就主动到社区商量筹划节日的活动内容,他热心社区各项事业,积极支持社区文艺工作,不计得失、不计名利,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社区文化活动志愿做贡献,使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有声有色、丰富多彩。
 
  他们是是尽职的政策宣传员,是热情的居民调解员,是红色文化的传承者;他们老有所乐,是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老有所为是一群可敬的人;他们用最质朴的语言述说初心,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使命担当;是他们教会我们要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发挥余热,续写感恩。(熊婕)
[责任编辑: 孔峤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