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墩社区专场热闹开演 百位老人登台展风采
来源:中国社区网      时间:2020-01-17 15:48:02

   1月10日,"奋斗新时代 梦圆小康年"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王家墩社区专场在武汉市江汉区王家墩社区热闹开演,200余位社区老人登上社区春晚舞台展风采,居民们自排自演了14个文艺节目,演绎幸福社区生活。

精彩的文艺节目 (5).JPG

 
  书简舞、新疆舞、太极舞……各类舞蹈轮番登台展示,社区文化志愿者们大展身手,带来《书简舞》《北京的金山上》《丝绸之路》《我和我的祖国》等极具风情的舞蹈,展示了社区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尽显社区居民风采。
精彩的文艺节目 (2).JPG
 
  活动现场,王家墩社区最美志愿者、最美居民骨干、最美门栋长、最美网格支部书记、社区最美之星依次登台上台接受表彰,接受社区居民们的掌声与敬意。
精彩的文艺节目 (4).JPG
精彩的文艺节目 (3).JPG
 
  “能为居民服务是一种幸福,有地方为居民服务也是一种幸福,我愿意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我的青春和热血将政府的温暖送到居民的家中,用居民的幸福来体现我们的人生价值。”获评社区最美之星的民政委员熊丽谈到,在以后的工作中,她会带着这份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向前辈学习、和社区群干一起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为居民做好服务工作。
 
马光芝述初心.JPG
颁奖 (2).JPG
  戏曲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承载着教育人、引导人、塑造人的历史使命。活动现场,社区的戏曲爱好者带来京剧《霸王别姬》、黄梅戏《天女散花》等戏曲经典唱段,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叫好,掌声不断。
颁奖 (3).JPG
颁奖 (1).JPG
 
  “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2020年我将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教活动,以身作则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杜绝乱丢。”81岁高龄的老党员马光芝走上初心台,讲述自己入党64年不变的初心,马光芝是社区“585银发互助队”的队员,在生活中,她与队员一起轮流到社区高龄、孤寡老人的家中探望,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帮助解决老人的生活困难。有的老人是独居的,马光芝便每天上门陪老人谈心,疏导老人的心理,天气好的日子还会陪着老人走出家门,参加社区老年活动,为他们排忧解烦。
合影.JPG
 
  “我们社区的老年居民比较多,通过社区老人互帮互助不仅能让社区‘年轻’老人老有所为,而且还能促进社区、邻里和睦,实现邻里守望、互助互望。”王家墩社区书记罗艳红介绍,社区引导社区低龄老人主动帮扶高龄老人,把社区里热心志愿服务的老党员、志愿者组织起来,成立了“585银发互助队”,志愿者虽然本身也是老人,但是他们觉得自己现在有能力帮助其他老人,就应该为居民服务,通过“70帮扶80,80帮扶90”的服务理念,让随着志愿者年龄的增长,也能得到其他志愿者的帮扶,形成良性循环。(熊婕)
[责任编辑: 孔峤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