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社区志愿者: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绥阳社区方德火个人事迹
来源:中国社区网      时间:2020-01-06 12:27:57

   方德火,男,1974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云霄县莆美镇绥阳社区党支部书记。他因“扶助摔倒老人”上央视新闻频道,2015年11月13日上午,云霄绥阳路邮政储蓄银行门口,一位81岁的阿伯突发脑血栓,倒在了路旁。这一幕,正好被途经至此的方德火看到;随后,暖心的一幕发生了,方德火蹲坐在老人旁边,将老人抱坐起,让老人靠在自己的大腿上休息,为老人喂水,之后又把老人安全送至医院,并垫付医药费。央视新闻频道播发了监控拍摄下的这条新闻,此事成为了网络上关注的焦点。

1.jpg

2.jpg

 
  他是云霄县绥阳社区志愿服务队的组建者,他急人所急、急人所需,组织志愿者义务帮助居民安装维修水龙头和热水器、换新老化电线,并将防震减灾、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送进群众家里,把志愿服务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他带领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清理辖区路面的垃圾、绿化带杂草及楼内小广告。他坚持以深化党建为引领,找准志愿服务群众的切入点,逐步探索走出一条“党建+志愿服务”为主线的基层党建品牌创建之路,不断增强社区的文明程度、和谐水平。
 
3.jpg
 
4.jpg
  如今越来越多的居民受到方德火志愿者精神的感召,纷纷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中,至今志愿者人数已壮大至400多人,志愿服务逐渐成为社区居民的一种生活习惯,精神文明根植在每一位居民的心中。
[责任编辑: 孔峤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