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网络春晚“万家美梦”撒糖新时代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9-02-08 11:00:34

   一晃七载,年年品质证明真心如初,2019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再次陪你过年。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全国社区"团圆饭",多达22851个社区响应晚会,100多个城市举办717场分会表演,还有12304社区设有专场。毋庸置疑,社区网络春晚承担着"欢乐撒糖"的功能,既要让年味、欢乐、和谐送入群众的家门,又要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喜糖撒到每一个人。

 
  社区网络春晚梦圆千万家,让居民过一个温暖的冬日。文艺来自生活,春晚的节目就是居民日常的浓缩,演绎着大伙的欢笑和忧愁。今天的生活在日益变得美好,居民的需求也在逐渐多元化,邻里守望永远都不曾消失。舞台上的《花好月圆》折射着结对帮扶的幸福生活,而小品《邻居》则大声呼唤"熟人社区"的真情……社区网络春晚有一个梦,把道德温暖送达全国的社区,让传统文化在各地绽放。
 
  社区网络春晚唱响新时代,让居民过一个感恩的冬日。改革开放已经40周年,群众的物质条件、精神生活得到极大的提升,令世界为之侧目。不得不说,这一切的巨变都源自改革的成果,没有改革就没有幸福社区。创意小品《变迁》通过小小厕所的改变点赞美好新时代,一首《社区里的事儿》用歌声唱响"睦邻党建"的社区新时尚……社区网络春晚里的社区小节目,以其鲜明的草根味,真实展现40年来的生活历程。
 
  社区网络春晚反对泛娱乐,让居民过一个价值的冬日。这是一个不缺乏娱乐的时代,太多的文艺迷失于流量的波涛,重收视轻内容、重媚俗轻立场、重新奇轻传统。不难发现,他们最终因失去自身重力,从而飘离群众的视线,遭到市场淘汰。与之相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爱国、小品《下棋》的孝道让居民们含泪笑语……社区网络春晚之所以被群众长期喜爱,就在于搭载的价值因子,给群众欢声笑语的精神享受,又释放节目背后的动人价值。
 
  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契机,2019年的社区网络春晚推出"唱响新时代 梦圆千万家"主题,又一次带着喜庆给居民们撒糖,温暖、感恩、价值在人流中涌动,让新一年充满着向上的力量。(屠旭锋)

[责任编辑:孔峤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