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宁夏北安社区专场精彩纷呈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9-02-02 17:25:32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0日“唱响新时代 梦圆千万家”2019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北安社区专场录制在银川市宝丰幸福缘礼堂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晚会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北安社区党总支、宁夏银川市宝丰幸福缘协办,凤凰北街北安社区居委会、宁夏昊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承办,北安社区市民学校、紫藤花艺术团、弦上金秋艺术团、香韵艺术团、俏夕阳拉丁舞团、京剧艺术团、安之恋水兵舞团120余名演员参与演出,精彩演绎了舞蹈、京剧、演唱、时装秀、朗诵、二胡合奏等12个节目,异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生动鲜活地呈现了十九大以来社区居民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幸福的生活图景。

斗牛舞.jpg

斗牛舞

合唱.jpg

合唱

  本场演出在舞蹈《欢庆》欢乐喜庆的氛围中拉开序幕,来自北安社区紫藤花艺术团的阿姨们用欢快的舞蹈表现出迎接新春佳节的幸福和喜悦。二胡合奏《春到六盘 战马奔腾》以悦耳音乐,悦目表演展现出了宁夏大西北的独特风味和美丽富饶的草原景象。北安市民学校贾玉琴原创的《十九大精神放光彩 我为社区来喝彩?》和男声小合唱《跟着共产党走 打靶归来》充分展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着千家万户,向大家描绘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宁夏发生的巨变和居民全面奔小康的幸福画面。
 
独唱.jpg
独唱
 
合影.jpg
合影
 
  旗袍是中国文化的象征,展现了中国女性的古典和曼妙,来自香韵艺术团的演员们以旗袍给大家带了一场视觉盛宴。《斗牛舞》的表演动感欢快、热情洋溢,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京剧《沙家浜 智斗》中阿庆嫂、刁德一和胡传奎三人的精彩唱段,广为流传、家喻户晓,京剧艺术团的叔叔阿姨们举手投足间都展现了专业的水准。优美的舞蹈,曼妙的身姿,美丽的藏族舞蹈《心中的罗加》和《西藏姑娘》仿佛让现场观众看到了布达拉宫的庄严以及唐古拉山上那朵圣洁的雪莲花,让演出更加光彩夺目。唱响歌颂祖国、赞美美好幸福生活的共同心声,现场演员、观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为此次网络春晚的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社区搭台,居民演绎。全国网络春晚已经成为社区居民展现自我的重要舞台,本次是北安社区第二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这里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来缅怀过去,传递精神信仰,北安社区工作者、居民和志愿者齐心协力,共同携手打造的这台精彩演出,充分展现了北安社区的风采面貌、人文情怀和文化底蕴。在新的一年,北安社区将一如既往,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为和谐社区的创建及居民幸福美好的生活而不断奋斗!(熊婕)

[责任编辑:孔峤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