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物业”孙落雁:高个儿女孩梦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25 14:44:49

  “复兴武汉新征程,红色引擎添豪情!经验借助百步亭,红色物业新典型。”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红色物业赞”专场活动中,“红色物业”青年党员和社区文艺志愿者在表演节目《红色物业赞》,孙落雁和志愿者们一边打快板,一边说唱。

  上高中以后就没有跳过舞的孙落雁,已经阔别舞台六七年,如今能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舞台上表演,她既兴奋又感动,“儿时的文艺梦想,如今有了圆梦舞台。”孙落雁的眉宇之间透露着激动之情。

  “大长腿”女孩怀揣舞蹈梦 个子太高带来烦恼不断

图片1.jpg

  孙落雁(右)表演诗朗诵

  孙落雁是地地道道的武汉姑娘,从小就爱唱歌跳舞,班级里的表演活动,学校里的文艺晚会,都有她活跃的身影。用母亲的话来说,孙落雁从小就是“小小文艺骨干”,特别是跳舞,成为了她最大的爱好。

  舞蹈带给孙落雁快乐,她儿时的梦想便是当一名舞蹈家,但是,在追梦的路上,挫折却不期而至。

  孙落雁在读小学的时候,个子就比同龄孩子高出一大截,不到初中就长到1米65,本以为初中毕业就不会再长高,但上高中之后,个子还在继续长,如今已经有1米75的身高。

  身边朋友梦寐以求的“大长腿”,在孙落雁身上却变成了烦恼。

  由于个子太高,舞蹈老师挺为难,团体舞蹈表演讲究整齐划一的动作,如果其中一个小演员特别高,就会打破整体的协调性。个子高并没有成为孙落雁的优势,反而让她在追求舞蹈梦想的路上遇到不少阻碍,很多表演机会就这样与她擦肩而过。

  一方面是找不到合适自己的舞蹈学校,另一方面是学业负担日益加重,曾经埋藏在心底的文艺梦想,就这样被孙落雁慢慢放下。

  大学毕业加入“红色物业” 梦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017年6月,孙落雁从吉林建筑大学环境设计专业毕业,7月便回到武汉,正式成为百步亭“红色物业”服务队的一员。

图片2.jpg

  工作中的孙落雁(右)

  “红色物业”的工作,主要是服务社区,解决居民们遇到的物业问题,但让孙落雁意外的是,她有了更多接触文艺舞台的机会。

  在武汉四唯街道袁家社区“阳光家园”,孙落雁陪着残疾人、孤寡老人一起做手工。在每个月的生日会上,孙落雁和老人们一起排练节目,唱歌、跳舞、演情景剧,每个自编自演的节目都让孙落雁再次找回了“重回舞台的感觉”。

  2017年12月3日,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百步亭社区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孙落雁等四名“红色物业”大学生登上舞台,带来了一首诗朗诵。“红色物业”还与社区文艺志愿者合唱《江山》,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高中之后就没有登台表演了,真的很激动。”回想起这次表演,孙落雁格外开心。如今,“红色物业”又有了新的登台表演机会,1月21日,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红色物业赞”专场活动中,孙落雁与同事们一起表演了快板说唱节目《红色物业赞》,深受社区居民欢迎。

DSC04632.JPG

  孙落雁(右二)正在表演快板说唱《红色物业赞》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我圆梦的舞台,在这里我可以继续追求文艺梦。”孙落雁笑着说。

  谈到未来的规划,孙落雁笑称自己是“佛系90后”:“我只想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守住这份踏实感、幸福感、满足感。”

 

[责任编辑:邹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