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全国文明单位 丰泉古井人登台圆梦喜说新变化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25 10:19:49

社区居民带来精彩的演出.jpg

丰泉古井社区举办春晚专场活动

  近年来,湖南省长沙市定王台街道丰泉古井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区建起了深夜不打烊的“丰泉书房”,所有的书籍都是从居民那里众筹而来,如今,前来读书的居民络绎不绝;社区老街巷丰盈西里的墙面变身“画布”,被居民、志愿者绘上了萌趣十足创意漫画,摇身一变成了长沙最萌小巷。

  家园蝶变别出心裁,居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有“文艺范儿”。“丰泉古井社区打造了丰泉诗会、丰泉戏剧展演、邻里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艺术活动。”丰泉古井社区书记龙欣介绍,居民们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用大伙自己的话说就是:“家园变得书卷气、文艺范了,我们也不能落伍!”

  社区的新变化给居民带来了满满幸福感的同时也收获了喜人的成绩,2017年11月,丰泉古井社区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丰泉古井社区专场举办.jpg

丰泉古井社区举办春晚专场,演职人员合影

  喜讯传来,70多岁的杨福珍老人兴冲冲的跑到龙欣的办公室,拉着她的手说:“真是太开心了,龙书记,我一定要编排一个节目好好夸夸咱们社区的新变化。”杨福珍退休前是湖南歌舞团的导演,现在是社区的文艺“红人”。

  “只不过咱们这么好的社区,收获了这么大的荣誉,只有我们自己人看到太可惜了。真想让全国人民都看看咱们社区和社区人的风采!”喜悦过后,杨福珍略显遗憾地跟龙欣述说着自己的心愿。

  “您老人家放心,今年我帮您圆了这个心愿。”龙欣笑着对杨福珍说,“我们社区今年要参加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到时候您的节目全国人民都能看到。”

575A1209.JPG

丰泉古井社区书记龙欣(右二)参加“我与社区网络春晚的故事”活动

  听了之后,杨福珍老人欢欣鼓舞。在她的召集和组织下,40多名居民志愿者聚在了一起,情景剧《我爱丰泉我的家》在大家的你一言我一语中慢慢成形。2017年12月29日,他们站上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将社区的生活变化和群众的文艺风采展现给了全国观众。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一个社区百姓的圆梦舞台,同时也是全国各地社区的圆梦舞台。”龙欣说,通过组织居民群众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引导群众自我表现,既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

  如今,丰泉古井社区专场的节目正在参加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节目票选活动。截至目前,《我爱丰泉我的家》是湖南片区呼声最高的一个节目。(中国社区网 王玉涛)

[责任编辑:黄金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