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网络春晚“铁粉”圆梦舞台 和孙女同台演出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25 09:24:52

  在武汉百步亭,说起李玲玲这个名字知道的人可能不多,若说“凌子老师”,几乎在跳舞的人群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李玲玲是百步亭社区舞蹈队指导老师,小名叫“凌子”,大家经常这样亲切地称呼她,久而久之,凌子这个名字便深入人心。

  组建社区舞蹈队 业余赛专业

  李玲玲退休前是湖北省舞蹈体育学校的老师。2004年到社区后,她在社区成立舞蹈队,免费收学员,帮爱跳舞的居民排舞。

图片1.jpg

李玲玲在社区表演舞蹈

  尽管舞蹈队员都不是专业演员,但是李玲玲却要求十分严格。不迟到、不早退、而且必须完成规定动作。李玲玲还专门到北京舞蹈学院进修编导专业,创新舞蹈动作让大家学起来更有趣味、跳起来更优美。在她的带领下,社区舞蹈队业余赛专业,参加过各种比赛演出千余场,获奖百余次。

  扎根社区14年,李玲玲把大半时间都花在跳舞、排舞上,每天早出晚归,忙完家里还要忙着指导学员,“家庭聚会、同学聚餐每次我答应了,最后都因为排舞没去成,现在大家都自觉不叫我了。”李玲玲笑着说道。

  然而,有付出就必定有回报,在百步亭,李玲玲声誉颇高。“现在外边随便编排一支舞蹈都得三、五千元,但凌子老师每年义务给大家编排新的舞蹈,不仅分文不取,还自己掏腰包制作音乐碟子,我们大家都特别尊敬她。”舞蹈队一位队员说道。

  “铁粉”连续七年参与社区网络春晚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全面启动,又到了李玲玲的“忙季”。作为“铁杆粉丝”,李玲玲和舞蹈队成员们每年都报名参加社区网络春晚。今年,舞蹈队队员们和社区“红色物业”大学生准备了节目《红色物业赞》,李玲玲是节目的指导老师。

李玲玲和成员们合影.jpg

李玲玲与居民一起排练《红色物业赞》

  正是寒冬腊月,早上七点不到,李玲玲已经从家出发,前往朋友单位帮忙编排舞蹈。下午五点,又赶回百步亭,匆匆吃过几口晚饭,开始给舞蹈队的成员们指导动作。

  几位大学生没有舞蹈功底,李玲玲就从基本的形体训练开始教起。“收腹,抬头挺胸,动作一定要到位。我们要做到的是,往那里一站,就让人感到精神气十足。”

  节目里需要打竹板,演员们动作不过关,一天练习下来手指都被夹青了,仍然跟不上节奏,李玲玲十分心疼。她拿起竹板一边示范,一边把几个基本动作拆分开来讲解,手把手指导动作要领,几遍讲过,演员们的动作逐渐像模像样了。

  最大心愿是和孙女同台演出

  作为七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亲历者,最让李玲玲感到骄傲的,是她和小孙女的一次“同台演出”。

  2010年,小孙女周子桐出生。李玲玲对小子桐寄予厚望,从小就培养她学习各种才艺,如今表演起舞蹈、京剧、唱歌,样样都有一手。李玲玲一直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和孙女同台演出。

1.jpg

李玲玲表演小品《老汉相亲》

  在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上,年仅6岁的小子桐参与表演的少儿京剧选段《卖水》从数万节目中脱颖而出,李玲玲也和舞蹈队的成员们一起,表演小品《老汉相亲》。

  “这是咱们老小第一次在同一场晚会上演出,尽管不是同一个节目,但是我心里圆满了!”李玲玲说,隔天的报纸上刊登了两人表演的照片,直到现在,她还把报纸收藏着。

  连续7年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李玲玲感触很深:“就像过年要包饺子、挂灯笼一样,参加社区网络春晚已经成了我们每年春节都要做的事,想象不出哪一年不参加会是什么样的。”她也希望,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能越走越远、越来越火热,让更多的老百姓都能有上台圆梦的机会。(中国社区网 黄金露)

[责任编辑:黄金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