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盲人按摩师董恩元:大家都叫他“光明使者”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7-12-18 10:44:53

  董恩元是大连市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桥东社区的一名普通盲人按摩师。在接受帮扶成功创业之后,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贡献爱心,常年为社区居民义诊,带动身边的残疾人就业,用内心的光明照亮自己和众多人的人生路。

董恩元---2寸蓝底.jpg

董恩元

  成功创业 他心怀感恩回馈他人

  1969年,董恩元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读高二时,视力突然下降到0.03,且难以治愈。1988年,在亲友和残联的帮助下,他开始学习按摩技术。2003年,在工商局、残联、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帮扶下,他与同是盲人的妻子走上了创业之路,用多年打工的积蓄,开办了一间盲人按摩院。凭借高超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态度,董恩元在大连站稳了脚跟。

志愿者董恩源为社区居外来出租车司机免费按摩.jpg

董恩元(左一)为居民义诊

  "我个人的成长得到了社会众多人的帮助,我也要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实现我的人生价值。"董恩元说。事业有了起色之后,董恩元开始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他的盲人按摩院成了困难残疾人免费培训点、桥东社区第一批惠老服务点、盲校按摩学员实习点。直到现在,每周六,董恩元都会到桥东社区,免费为社区居民按摩,解除颈椎病、腰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关节炎等病痛之苦,同时,还对社区农民工家属进行按摩技术培训。

  荣誉亦是责任 他投身公益反哺社会

  今年10月,董恩元荣登"大连好人"榜。这些年,董恩元先后荣获了十大优秀进城务工青年、 西岗区自主创业先进典型、辽宁省自强模范、西岗好人等荣誉。面对荣誉,董恩元更感责任重大,也更加坚定了他坚持做好事的决心。

  从2004年开始,董恩元开始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反哺社会。近年来,董恩元免费培训各类人员近500人次,安排残疾人就业20余人次,免费进行义诊近2000人次,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

大连好人董恩元带领盲人按摩志愿者进学校.jpg

董恩元(中)带领志愿者进学校

  四川地震、青海暴风雪、玉树地震等发生后,董恩元第一时间找到社区书记,通过社区送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今年8月,董恩元开始从网络上寻找需要帮助的人,他先后对黑龙江北安市的陈某、吉林省松原市的李某和江西省南昌县的邓某进行帮助。至今,他已经累计捐款约4万元。当得知一个盲人热心公益时,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他的事迹,但大部分被他谢绝,因为他说只想静静地做一点自己想作的事。

  送人玫瑰,留有余香。做为一名盲人,董恩元虽然看不清世界,但他却用内心光明点亮人生,他的事迹感染着身边的人,也感召着更多的人投身到服务社会的大群体中。虽然董恩元是一名盲人,但在桥东社区大家都习惯叫他光明使者。(王玉涛)

[责任编辑:王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