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红人”曹新国:四年义务为居民修鞋修伞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2-05 15:43:43

  一把老虎钳,一圈细铁丝,一钳一扯间,原本坏掉的雨伞架子又坚强的为你遮风挡雨。过去活跃在各个社区的便民修雨伞摊,如今越来越难找,幸运的武汉江夏区中建三局四公司社区居民就没有这个烦恼,因为他们社区有一位巧手师傅——曹新国。四年来,曹新国义务帮社区居民修好的雨伞、家电不计其数,除了每周的固定服务时间,甚至经常居民们随叫随到,可谓真正的“服务到家”。

 641 (1).jpg

  曹新国今年64岁,年轻时是单位的技修职工,四年前退休了,看到很多社区老人经常因为各种维护问题犯难,他们大多孩子不在身边,家里有个啥物件坏了,只能慌忙请维修师傅,有时候跑到街上去找了维修工,等几天也不会来。曹新国看在眼里,他想,自己虽然退休了,家里泥瓦工、钳工、木工的工具却都还有,这不,自己的技术正好派上用场。

641 (1).jpg

  想到就马上行动,2013年3月,曹新国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队,专门为居民修伞、修电器。由于曹新国本身就是机修职工出身,动手技能强,原本不会修理的物品,稍微试过后也能很快掌握方法。“一般伞骨断裂、伞面破裂、伞柄开关失灵是常见的三个问题,只要细心修理,基本可以用。”他说,不管是一把普通雨伞,还是高档雨伞,只要掌握了修理技巧,修理起来就得心应手。

  除了经常义务修鞋修伞外,他还帮社区老人维修电灯和水电,主动帮助困难老人。70岁的杨爹爹,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平时家里的用具出点小故障,总是很不方便,曹新国经常上门帮其修理坏掉的电灯、漏水的管道。

  曹新国的好手艺不仅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认可,周围邻里街坊也都慕名而来,曹新国一下成了社区“红人”。他说,上门服务,虽然辛苦,但觉得十分有意义。(方凡)

[责任编辑:王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