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琼:“爱心驿站”送真情 环卫工人暖在心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04 09:14:14

  驿站,在古代,是供驿吏或来往官员歇宿、换马之地,是人和物的中转站和集散地。“爱心驿站”,顾名思义,也是爱心汇聚、传递的地方。在我们武汉市保利心语西区社区,就有一个“爱心驿站”,每一天都有热心人在此播撒爱心,汇聚暖流。
 
  2015年9月,吴琼成为我们社区的一名工作者以来,她主要负责民政和工会工作。她经常与辖区居民打交道,热心为居民解决难题。
 
  冬日里的一杯热水、一份热饭,夏日里饮上一杯冰镇酸梅汤或吃上一块西瓜,这些愿望对于常人来说可能算不上什么,但在社区环卫工、清洁工眼中,这些心愿是比较难以实现,又是迫切需要。
 
  于是,吴琼通过一个小小的举动传递温情。“太感谢你了,喝了点开水暖和多了…”冬天到了,天气特别寒冷,环卫工人杨阿姨扫完厕所,两手已经冻的发红。吴琼看到这一幕,立刻热情地把杨阿姨接到了社区爱心驿站, 让杨阿姨喝口水暖和身子,休息一下。“天气冷,您常来暖暖手脚,歇一歇,我们随时欢迎您。”杨阿姨开心地笑了。
 
  附近做环卫的王爹爹也说:“每天一早我都会把带的饭放在社区爱心驿站的冰箱里,有时候忙着做事忘记热饭,社区的小吴还会主动帮我热了,做完事回来就可以吃到饭,真的很贴心。”
 
这是吴琼的照片.jpg
吴琼给纳凉居民和环卫工送冰西瓜 来源:武汉市洪山区保利心语西区社区
 
  不仅在冬天,每到夏天入伏后,武汉最高温度达40℃,地面温度更是高达56℃。连续的高温给户外工作者带来极大的考验。为了让酷暑下的工人们及辖区居民有个休憩避暑的地方,吴琼每天都在社区爱心驿站及纳凉点准备了酸梅汤、冰西瓜等一些消暑纳凉的物品,让周边的工人以及居民累了,渴了可以到社区里喝水避暑。来休息的清洁工李阿姨说:“每天做完清洁整个人都大汗淋漓,来爱心驿站喝口冰酸梅汤缓解了我一天的疲劳,别提有多开心了。”
 
  我们看在眼里,更在心里为她的善举默默点赞。一则则微小却真情满溢的故事,感动了居民们,引来很多热心人士的反馈,他们都抢着伸出援手,奉献爱心。(讲述人:武汉市洪山区保利心语西区社区 陈智玲)

[责任编辑: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