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区网搭建互助桥梁 “百姓衣橱”给困难群众添冬衣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03 11:39:19

村委干部整理归类衣物.jpg

村委干部整理归类衣物

  2017年12月28日,重庆市江北区郭家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收到了一封特别的项目实施情况函件。这正是受惠于该中心“百姓衣橱”公益救助项目的社区——位于贵州省黔西南自治州册亨县者楼镇的秧坪村社区发来的项目情况说明。

  贵州省黔西南自治州册亨县者楼镇的秧坪村社区位于者楼镇东北面,是一个典型喀斯特石山区,耕地少,土壤贫瘠,水资源匮乏。全村共有294户141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多达168户771人,贫困发生率约55%,是全省省深度贫困村之一。

  2017年12月20日,册亨县秧坪村第一书记张跃通过中国社区网西南片区联络员了解到重庆市江北区郭家沱社区“百姓衣橱”公益项目,希望“百姓衣橱”公益项目能帮助社区里的贫困群众解决越冬衣物。郭家沱社区志愿者了解到秧坪村社区情况后积极开展活动,随即寄出了100套衣物,并于12月25日顺利抵达册亨县草地生态畜牧业发展中心。

  其实,“百姓衣橱”自2013年11月成立以来, 就一直秉承着“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宗旨,尽心尽力服务困难群众。在保证每一位郭家沱人有衣穿的同时,还推出“走进系列”, 走进五宝镇养老院、江北区环卫所、渝北区广慈养老院、江北区精神卫生中心、建筑工地、农村学校、贵州、彭水、酉阳、綦江、平昌、忠县等多个地方开展爱心赠衣活动。目前已为各类人群发放衣物15227件。

  如今,“百姓衣橱”不仅推出了网上“百姓衣橱”,使帮扶 “破地域”;破旧衣服“变废为宝”,使公益“破形式”;灵活服务“数万人群”,使救助“破对象”等特色服务,还形成了完善有效的监督机制,让帮扶真正落到实处。(蔡乐)

[责任编辑:黄金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