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张冬香:携父爱创办老年大学 让老人老有所为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7-12-26 11:06:35

  张冬香54岁,是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艺新街道办事处成丰路社区“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书记、嘉乐园老年大学校长,原陶瓷一厂职工,曾先后担任厂团委书记、宣传部长等职务。当时风华正茂事业有成的她却突遭家庭变故。父母双亲接连身患重病,一心一意照顾双亲,她放弃了事业和一切社会交往,七年时间四次把父亲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23年的时间里,她无微不至照顾患双亲的事迹感动了众多人,也让孝道在她身上得到了彰显。

图片4.jpg

有着60年党龄的张冬香父亲带领大家学党章,也是2017年7月上缴党费一万元的老人

  在照顾双亲的过程中,张冬香萌生了抱团养老的想法。2016年,张冬香决定走出家门,第一件事便是创办了嘉乐园老年大学,把社区里的老年人聚集在一起,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开学的前一天,原找好的场地没有了,部分学员说她是骗子,她开始带着父亲四处找场地,父亲拿出毕生积蓄让她租场地建校,用实际行动支持着她。她一夜未眠,无意中看到父亲佩戴过的党徽,立即想起了父亲对她说过的话,让他明白了父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她想到只有把更多的党员团结起来,才能干一番事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知道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意义,对党的忠诚和信仰让她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有信心和决心。

2.jpg

“冬香好妈妈工作站”人员在进行民事调解

  此时有一家爱心企业免费为她的嘉乐园老年大学提供了500平米的场地,作为教学使用,艺新街道党工委也把党的温暖送给了她,会议室让她每周用两天,就这样,嘉乐园老年大学起死回生了。

3.jpg

张冬香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艺新街道党工委书记秦金玲的支持、倡导下在党员的帮助下2017年4月1日又成立了“艺新街道冬香好妈妈工作站”,专门负责社区里的民事调解和爱心志愿服务,并将嘉乐园老年大学纳入工作站。工作站由原来的86人,其中党员23人,现已发展志愿者1500余人。

  现在,“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已成为传承党风家风的教育基地、传递党的声音的坚强堡垒,在张冬香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不忘初心、联系居民、化解矛盾、无私奉献,带动起更多的人,而张冬香的精神更感染了青年一代,许多青年也在她的鼓舞和激励下,自觉加入志愿服务的团队,为这个城市呈现一抹动人的暖色,也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社区楼院和居民心中!(赵玲玲)

[责任编辑:黄金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