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通格朗社区:社区“暖心事”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19 16:32:35

  近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通格朗社区,每月一次的“长者生日会”如期举行,同一月份过生日的15位独居和空巢老人开开心心聚在一起,过了个热热闹闹的集体生日,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浓浓关爱。

  “社区给予我们很多照顾,解除了我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我现在非常幸福。”通格朗社区居民张君华说。

“长者生日会”上的互动游戏.jpg

“长者生日会”上的互动游戏

  通格朗社区党支部书记高晓燕说:“暖心事”项目是社区向居民们征集需要解决的事情,再把居民关注度高、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打包成一个个“暖心事”,通过会议进行决策部署,并付诸行动及时解决。项目通过后,政府从政策、资金上给予支持,引进社会组织购买服务,让社区居民享受到细致专业的服务。做“暖心事”,就是把这些小事做精、做细,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把社区建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社区。

  社区居民齐秀英说:“我每天打太极拳,还上老年大学,生活很充实。现在社区为我们老年人提供的服务非常全面周到。”

居民们在通格朗社区的图书阅览室内看书.jpg

居民们在通格朗社区的图书阅览室内看书

  伊金霍洛旗通格朗社区是由原通格朗社区、札萨克社区整合组成的大社区。通格朗社区全面实行大社区体制,推行精益化服务体系,坚持“235心连心”党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法,立足社区青少年、回迁农牧民集中的实际情况,将社区功能定位为教育型社区。

  在社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社区依托四个中心(公共服务管理中心、社会服务管理工作中心、居民服务管理中心、共建中心),实施四大工程(服务提升工程,幸福提升工程、素质提升工程、党建提升工程),重点打造168网格项目、平安家园项目、护苗行动等10余个品牌化项目,凸显了大社区精益化服务体系效益。

  高晓燕说,“社区暖心事 提升幸福感”已成为该旗各街道社区工作者的一种职责,通过一件件“暖心事”、一个个项目品牌,让辖区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来自社区和政府的关怀,我们把这些小的事做精、做细,做在老百姓的心坎上,争取把我们社区建设建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一个和谐的社区。”据了解,像“长者生日会”这样的“暖心事”项目在伊金霍洛旗已经开展了近600个,征集居民需求上千条,有的项目还带动了就业,增加了居民收入。(中国社区网 刘思萌)

[责任编辑:黄金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