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6年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大连桥东社区有点牛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7-12-18 10:19:51

  欢歌笑语,锣鼓喧天,12月6日,2018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在大连市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桥东社区举办。社区居民及大学生志愿者大秀绝活,带来了锣鼓词、情景剧、新疆舞等多个接地气的精彩节目,展现社区居民幸福生活。

充满民族风情的新疆舞表演.jpg

充满民族风情的新疆舞

  专场活动在喜庆祥和的舞蹈《祝福祖国》中拉开了序幕,俏夕阳舞蹈队的曼妙舞姿展现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充满活力的健身球操《我为祖国献石油》动感十足;新疆舞《塔里木河》展现了别样的民族风情;西岗区健身秧歌队在舞台上扭起大秧歌,欢快喜庆,深受社区居民的喜爱。

喜庆的秧歌扭起来.JPG

欢快的秧歌扭起来

  来自大连海事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带来的情景剧《朝阳社区的故事》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情景剧是根据社区真实发生的故事改编而来的,讲的都是社区居民之间的家长里短。身边事被搬上了舞台,居民们看的津津有味,舞台效果很好。"桥东社区书记李晓莉说。不少居民看完节目,表示这个节目很接地气,谈笑之间让人们更加感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

桥东社区春晚专场合影.jpg

演出人员合影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同时也成了桥东社区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的主阵地。"桥东社区已经连续6年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了,今年报送的节目锣鼓词《幸福生活节节高》,就是社区廉政文化工作站自编自演的,既宣传廉政文化,又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期盼。"李晓莉介绍,桥东社区依托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往年报送的快板《反腐颂》、情景剧《好人就在身边》都是居民自创的廉政主题节目,让社区居民在欢笑中接受廉政教育。

  据悉,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王玉涛)

[责任编辑:王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