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播出 社区居民过文化年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2-13 15:44:57

W020180205332498946947.jpg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月17日晚,“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湖北卫视播出,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等300多家网站,全国各地 30多家电视台、广播电台以及爱社区手机客户端同步播出。歌舞、小品、曲艺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18组节目轮番上演,全国社区居民与家人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过“文化年”。

  居民看自己演的节目 热热闹闹过大年

  “快快快!马上就要开始播了。”吉林省延边州韩阿姨的家里,家人一边包着饺子,一边守着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播出,忙得不亦乐乎。正说着,在外地工作的儿子也打来电话,问候家人过年好,相约一起看节目。韩阿姨觉得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特别好,“很有过年的氛围,热热闹闹的!”韩阿姨说。

1.jpg

河北省承德市秀水街道工作人员带着孩子通过电脑观看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河南省洛阳市双苑社区居民奋斗在工作一线也不忘通过爱社区APP收看节目,群口相声《邻里之间》、小品《生日快乐》、《假如我是村长》等语言类节目让甘肃省平凉市文化街社区居民笑得合不拢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把社区身边事、家长里短编成相声小品,欢声笑语中让大家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四川省成都市玉林北路社区居民李斌带着孩子在乘坐火车的过程中看完了整台晚会,“每年最期待的就是相声小品,看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才算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大年。”

2.jpg

四川省成都市玉林北路社区居民李斌带着孩子在乘坐火车时观看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看看看,这不就是咱们社区的小马吗?他也上电视啦。”武汉百步亭社区居民王景明在收看戏曲剧《红色引擎谱新篇》时,一眼便认出了其中一个演员马艳军。节目从“红色头雁”和“红色物业”大学生帮居民保管钥匙、应急抢险等故事说起,反映了“八个红色”融入社区产生奇妙“化学反应”。参加演出的马艳军是王景明社区里的“红色物业”大学生,“看着社区里的物业人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我感到特别亲切。”王景明笑着说。

  河南省洛阳市英才社区选送的唢呐《庆丰年》惊艳全场,表演者曹建淼、郭自龙和张腾霄双手持唢呐,吹出“滴啦嗒、啦滴嗒……”的声响,将现场节奏推向高潮。连续七年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曹建淼,昨晚也和家人一起收看了整台晚会,“自己看自己演的节目,别有一番趣味,很多优秀的节目也带给我更多创作灵感。”曹建淼说。

  社区书记当“民星” 创新宣传十九大精神

  作为全国性的社区文化品牌,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舞台上自然少不了社区工作者的身影。晚会中,他们带来一系列创新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节目,浸润心灵,让观众大饱眼福。

3.jpg

浙江省嘉兴市平湖社区居民收看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咱们的社区书记当‘民星’啦!”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德吉社区,居民们早早围坐在电视机旁。看着身穿蒙古族服装出场的80后社区书记苑浩,在舞台上演唱歌曲《好运来》,正在看节目的居民小李感觉特别自豪:“苑书记人美歌更美,还把我们蒙古族人的风采展示给了全国观众。”。变身“民星”的苑浩,内心也非常激动:“德吉社区致力于打造文体娱乐性社区,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让我们社区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了。”

4.jpg

江西省萍乡市桐木镇桐木社区组织居民在社区内家电卖场收看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同样当上“民星”的,还有浙江省嘉兴市三北村党总支部书记袁凤。昨晚,袁凤走进村民王阿姨家中,与王阿姨一家人坐在一起,一边看社区网络春晚,一边拉家常。今年是袁凤第一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与安徽省阜阳市吴寨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锐合唱一首《新年喜洋洋》。看着电视里的“大民星”就坐在身边,王阿姨别提多开心:“我们的袁书记唱得太好听了,她就是我的偶像啦!”

  武汉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党支部昨晚格外热闹,社区居民和社区副书记姜元海围坐在一起收看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看到姜元海在舞台上带来一首歌曲《欢乐中国年》,居民们热烈欢呼,情不自禁跟着电视一起唱起来。姜元海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上春晚,整个社区的居民都在为我加油鼓劲,这个年也过得特别有意义。”

  一个节目就是一堂党课 媒体热议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自启动以来,便频频刷爆朋友圈。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网、凤凰网、湖北卫视、长江日报等中央省市级媒体广泛关注,聚焦这场根生武汉、辐射全国的群众性文化品牌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218173704.jpg

央视焦点访谈聚焦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央视焦点访谈以《让党课“活”起来》为主题,聚焦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一个节目就是一堂党课,将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变“点对点”到“点对面”,群众在哪里,课堂就到哪里。

  湖北日报以《那年社区春晚,那年的我们》为题,讲述社区“民星达人”与社区网络春晚的故事,笑谈台前幕后的喜与乐。

  长江日报以《武汉成为全国居民文化盛宴大厨房》为题,报道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录制情况,将武汉比作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文化大厨房”,采集全国各地的“食材”,为全国基层社区居民烹饪了一桌丰盛的“精神年夜饭”,开创了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发起人之一、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说:“举办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最初的目的就是增进社区之间的交流。社区群众演技演法虽不专业,但能通过身边的事儿传递温暖,让十九大精神入脑更入心,这也是社区网络春晚的‘灵魂’。”

  “节目接地气,春晚就会有灵气,能为普通老百姓做导演,是我一生最大的成就。”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总导演朱新农说。正是一个个接地气、有灵气的节目,让老百姓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春节也变得更加有滋有味。

[责任编辑:邹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