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精彩盘点:看“小巷总理”变身记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2-19 12:50:42

  2月17日晚19:36,在湖北卫视首播的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掀起观看热潮。全国各地社区居民早已刷爆小爱的朋友圈,他们奔走相告的内容是什么呢?bingo!聪明如你肯定早已看到,在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上,来自天津、河北、内蒙古、吉林等12个省的社区书记代表带来歌舞串烧《社区书记大拜年》,向全国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接下来,小爱将带你重新认识这些多才多艺的"小巷总理"。

  铁杆粉丝圆梦舞台

  关键词:骄傲

  "做了三届社区网络春晚的观众,今年我'变身'演员登台啦!" 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姜元海激动地说。今年,姜元海和来自河南省洛阳市双元社区副主任赵静合唱一首《欢乐中国年》,为全国网友带去新年的祝福。

BI7A2149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赵静和姜元海合唱《欢乐中国年》)

  说起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姜元海一点也不陌生。从2015年与春晚结缘,每年幸福时代都会精心编排不少节目。2016年,根据幸福时代真实故事改编的情景剧《社区网络情》,登上社区网络春晚舞台,那年,姜元海在台下作为观众观看了节目演出。"最近这段时间,听说我来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居民们可激动了,大家都给我加油鼓劲,我一定不负众望,唱出百步亭人的精气神儿!"

  吉林市鑫基业社区书记刘青跟姜元海一样,都是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常客。"之前是坐在台下,用一个观众的视角欣赏这场演出,这次能够参加春晚,展现吉林社区书记的风貌,我觉得特别的骄傲。" 今年她和搭档演唱歌曲《恭喜恭喜》。在刘青看来,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不仅仅是参加一场活动,更是一次学习和交流的过程。

  新时代展新风采

  关键词:活力

  在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上,广西省崇左市城西社区党总支书记农琦与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华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锐、重庆市华福巷社区党委副书记鱼雪梅一起带来喜庆的歌曲《鼓声迎来万年红》。年仅25岁的农琦是是参与表演的社区工作者中最年轻的一位。她用了两年时间完成从"学生娃"到社区"总管"的华丽转身。农琦说:"这次我们登台表演,就是想让全国的网友看看新时代社区工作者的风采。"

于雪梅_副本.jpg

(农琦、王锐、鱼雪梅带来歌曲《鼓声迎来万年红》)

  新时代的社区工作者是什么样?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德吉社区书记苑浩用行动诠释了社区工作者新面貌:做得了报表、解得了纠纷,上得了舞台,街舞、唱歌样样都有"两把刷子"。在社区工作六年来,除了为居民提供服务外,80后的苑浩还热心参加街道"青春舞团",带头做文体志愿者,将文化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在她的带动下,如今,社区居民们组建了健身队、合唱团等多支文体队伍,群众文化遍地开花。"新时代的社区人就应该担起重任,不断为社区工作注入新活力!"苑浩说,这次她登台演唱歌曲《好运来》,希望通过社区网络春晚,把新时代的社区工作者风采展示给更多居民。

  发型帅气,衣着时髦,同样是80后,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华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锐并不符合人们传统印象里社区工作者的形象,但他却是扎根社区13年的"老社区人"了。"其实,我觉得从事社区工作态度最重要。我是年轻人,就把社区里的大爷大妈们当成长辈来对待。长辈来找你办事,哪有不认真对待的道理。"王锐说。

  五湖四海齐相聚

  关键词:交流

  "因为一首歌让我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胞,这场武汉行,值!"河北省承德市万和城社区书记栾苗苗感慨说道。今年社区网络春晚中,栾苗苗与来自甘肃、内蒙古的两位书记搭档,演唱歌曲《好运来》。

BI7A2112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苑浩、董赟、栾苗苗演唱歌曲《好运来》)

  "在节目票排练之前,我们都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大家年龄相当、职业相同,有聊不完的话题,完全没有陌生感。"甘肃省平凉市文化街社区书记董赟说,大家一见面就建了个微信群,一起讨论演出服怎么搭、表演时的肢体语言怎样最合适,真的是一见如故。

  来自安徽省阜阳市吴寨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锐与浙江省嘉兴市三北村党总支部书记袁凤一起带来歌曲《新年喜洋洋》。"12位来自天南海北的社区书记搭档演节目,我还是头一回见。"王锐说,除了演出节目,他还想借此机会和书记们多交流社区经验。

  和他们一样,天津市福阳街社区副书记姚娜也很兴奋。从2014年开始,福阳街社区连续四年参加社区网络春晚,今年,姚娜作为代表登台演唱歌曲《恭喜恭喜》。通过节目,她还与远在吉林的社区书记刘青结缘。

  "一周之前得知我们将要搭档演出的消息,我们立马就加微信互动了。"姚娜说,从演出方面的技巧,到社区基层党建、创建文明城区方面的好方法,两人都聊得火热。"这次能亲身感受这场盛会,我真的很激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为文明基层社区工作者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让我们收获了友谊,更收获了社区治理的经验。"姚娜说道。

  演绎亲情友情邻里情,传播好人好事好家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带给我们的惊喜远远不止这些,更多精彩盘点,请期待下一期,小爱带你寻觅指尖上的"书香年味"。

[责任编辑:王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