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建设办举办网络春晚 原创节目弘扬孝文化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2-06 09:42:0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丰富基层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双报到 双服务”和“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凝聚广大群众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力量。1月13日下午,濮阳市华龙区建设路街道举办了以“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演出。濮阳市“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办常务副主任李国艳、综合组组长王宏伟、督导组组长李国颖、建设组组长王良红,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劲楠以及市直、区直共建单位领导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4.jpg

合唱《共筑中国梦》

  开场舞蹈《欢聚一堂》,瞬间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正式拉开演出序幕。大合唱《我的祖国》《要让党旗更鲜艳》,表达了建设办党工委、办事处带领广大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致力于站在新起点、肩负新任务、谱写新篇章,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而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

图片5.jpg

组合《中国韵》——书法秀

  小品《半仙巧劝恶媳妇》中,演员们时而暴跳如雷,时而突梯滑稽,惹得观众几次捧腹大笑,同时在欢声笑语中深刻感悟了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河南坠子《学习新准则》,把社区党课搬到舞台,通过精神饱满、富有激情的演唱,让居民入耳入心。歌舞《绣红旗》把现场的观众带到了红色年代,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理想与信念,加深了他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

图片6.jpg

女声表演唱《绣红旗》

  参与此次演出的所有节目,都是建设路街道各个社区的居民自编自导自演,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演绎老百姓身边的幸福故事,是属于居民自己的、最接地气的春晚。这不仅仅是一场迎新晚会,更是一场歌颂祖国、歌颂美好“新时代”的文化盛宴。

DSC_2079.JPG

现场合影

  据濮阳市华龙区宣传部副部长林劲楠介绍,由于社区网络春晚接地气,贴近生活,居民们获悉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节目在征集选拔后都积极参与。华龙区宣传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召开协调会议,强调并要求每个街道社区要举办有特色的网络春晚。每个晚会的举行、节目的录制,都要组织专业的人员现场指导,保证有高质量的节目呈现给社区居民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目前龙华区9个街道、64个社区筹备的社区网络春晚在陆续举行。此次建设路街道举办的网络春晚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号召大家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赵玲玲)

[责任编辑:王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