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翠园社区举办专场 欢声笑语拉近邻里情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31 10:32:41

  优美的舞蹈、悦耳的黄梅戏、激昂的红色经典歌曲连奏……1月26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武汉市青山区翠园社区,社区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颂幸福新生活,台上台下一片热闹祥和。

  专场以“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节目全是由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创作的,他们用舞蹈传递节目的喜悦,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愿。

  都说江南是幅画,江北是朵花。专场演出在醉人的舞蹈《江南江北我的家》中拉开帷幕。

黄梅戏表演《夫妻双双把家还》_副本.jpg

黄梅戏表演《夫妻双双把家还》。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从今再不受那奴役苦,夫妻双双把家还……”6位社区居民穿上精美的戏服,带来了经典黄梅戏选段《夫妻双双把家还》。 舞台上他们动作优美,唱腔圆润,赢得现场观众拍手叫好。

红歌连奏_副本.jpg

芳华乐队带来红歌连奏表演。

  芳华乐队带来的《北京的金山上》、《毛主席的光辉》等7首红色经典歌曲的连奏,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当激昂的乐曲响起,观众们一个个深情肃穆,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芳华乐队负责人倪晓岗说:“这是我们乐队第二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录制了。我们有15个人参与演出,都是退休老人和社区的居民。大家聚在一起,每周排练一次,蛮好玩的。”

翠园社区举办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jpg

现场观众用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活动现场,翠园社区赵勇红书记还向社区老人、学生代表等送上了节日慰问品。据介绍,2017年,翠园社区和辖区单位共同举办了暖心“三送”活动,送医上门、送学上门、送需上门共计十余场,服务百余人次,得到了居民朋友的认可。

_副本.jpg

社区向老人、孩子送上节日慰问。

  为了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翠园社区十分重视文化活动的开展。近日,翠园社区还举办了“邻里常聚首,百家好味到”活动,一百多家住户端出了自己的拿手好菜,邀请独居老人、困难群众与社区居民一起品尝美味,欢喜过大年。

  今年是翠园社区第三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现在社区里居民的物质生活好了,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更高了。举办社区网络春晚专场,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也提升了小区的凝聚力,拉近了邻里情。”赵书记说。(王玉涛)

[责任编辑:王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