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春晚让乡村文化活起来 羌族儿女载歌载舞迎新春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26 17:33:55

  快板歌剧说变化,载歌载舞晒幸福。1月22日,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象山湾社区专场在汉中市略阳县体育运动中心火热开演。社区文艺队自编自导自演的12个节目,为社区居民献上一台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1_副本.jpg

舞蹈《中华情》

  冬日的严寒抵挡不住现场居民和表演者的热情,演出在红火热闹的舞蹈《中华情》中拉开了帷幕,台上小品、快板、剑术、合唱、小品轮番上演,台下欢声笑语、掌声连连。

2_副本.jpg

旗袍舞《雅韵》

4_副本.jpg

羌族舞蹈《梦幻羌寨》

7_副本.jpg

音乐快板《脱贫攻坚志当先》

  日子富起来,生活美起来,百姓乐起来。小歌剧《略阳新三宝》唱出了脱贫攻坚以来略阳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人民美好生活新景象。"搞扶贫,得民心,为咱百姓拔穷根……"伴随着声声清脆的竹板声,《脱贫攻坚志当先》开演了,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说出大家攻坚克难共同带领居民脱贫致富的决心。悠扬婉转的古典音乐瞬间把现场观众带入"二十四桥明月夜"的姑苏,绚丽多彩的旗袍加上演员们一娉一笑的神韵,旗袍舞《雅韵》展现出了东方女性的端庄之美。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刚劲有力的剑术……好戏连台、精彩不断,现场观众纷纷感慨:高手在民间!

3_副本.jpg

全体演员大合唱

  社区书记刘晓强介绍道,这场演出最大的特点就是接地气,从节目编排、表演素材、演出人员都是来自社区居民。身边的事情,身边的语言,身边的艺术,为广大居民呈上一台颇具略阳特色的演出,展现出象山湾社区居民良好的精神面貌。(王晓雅 刘晓强)

[责任编辑:王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