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敦化渤海街道举办专场 百姓家门口乐享“文化大餐”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26 16:28:43

  近日,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吉林省延边朝鲜自治州敦化市渤海街道。来自渤海街道各社区的文艺志愿者齐聚一堂,为全国社区观众表演了红色经典歌曲大联唱、扇舞、京剧等精彩节目,为街区居民打造了一场有温度、有色彩、有活力的文化盛宴。

  专场以“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号召大家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

爱民社区“爱之声”乐团红歌联唱 .JPG

爱民社区“爱之声”乐团红歌联唱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高楼万丈平地起,盘龙卧虎高山顶,边区的太阳红又红……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一唱……”由爱民社区“爱之声”乐团带来的8首红色经典歌曲大联唱。当慷慨激昂的红色旋律响起,现场观众沉浸其中,轻轻跟着合唱,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这方唱罢那方登场,来自工农社区、北苑社区的文艺志愿者也不甘示弱,为观众带来了《张灯结彩》、《江山如画》、《党旗颂歌》、《站在草原望北京》、《又见北风吹》等五个舞蹈节目,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赢得掌声阵阵。艳丽的舞服、动人的旋律、优美的舞姿,舞出来的不仅是渤海街道居民们心中的快乐,更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向往。

工农社区带来的《江山如画》.JPG

工农社区带来的《江山如画》

舞蹈《党旗颂歌》.jpg

舞蹈《党旗颂歌》

北苑社区《站在草原望北京》.jpg

北苑社区《站在草原望北京》

  “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此生只为一人去,道他君王情也痴。”由爱民社区志愿者表演的京剧经典曲目《梨花颂》,唱腔地道,表演精彩,一招一式堪称专业,让台下戏迷直呼过瘾。在观众的赞叹和欢呼声中,渤海街道专场演出落下帷幕。

京剧表演《梨花颂》 .jpg

京剧表演《梨花颂》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需求逐步得到满足,人们更加注重精神生活的满足。渤海街道不断丰富社区文化服务内容,社区文化开展有声有色,居民群众生活日渐丰富多彩。

  “每到年底,录制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已经成为渤海街道居民群众最期待的文化活动了。”吉林省敦化市渤海街党工委副书记高进光介绍,今年是渤海街道第四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录制了,社区居民参与热情节节攀升,准备的节目也越来越精彩、越来越专业、越来越有看头。(中国社区网 王玉涛)

[责任编辑:王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