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动全场 太原地矿社区专场关爱困难群众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26 10:57:07

1《蓝色天梦》用优美的舞蹈表达感恩之情.jpg

地矿社区举办专场,居民热情参演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19日,“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2018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街道地矿社区专场在驻地单位通海酒店隆重举办。

1惠高民乐团的器乐合奏《喜洋洋》.jpg

惠高民乐团表演器乐合奏《喜洋洋》

  专场演出在惠高民乐团的器乐合奏《喜洋洋》中正式拉开序幕。社区老党员、工作人员、辖区单位和社区志愿者共同带来了15个精彩的节目,为社区独居、空巢老人、低保、残疾人等困难群众送去精彩的文化盛宴,共同迎接2018新春的到来。

1礼仪表演《三德歌》.jpg

居民带来礼仪表演《三德歌》

  “党的十九大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幼有所育、弱有所扶、老有所养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爹娘恩情不能忘……”两位平均年龄达84岁的老人与地矿社区的书记、主任温庆茹和10名社区工作者共同演绎了《三德歌》,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同时,也展现了社区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人的精神风貌。

  由社区工作者带来的情景舞蹈《在灿烂阳光下》弘扬了红船精神,抒发了基层工作者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温庆茹说:“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我们的国家梦、民族梦,更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这个节目表达了我们跟随党的步伐、响应党的号召、永远跟党走的精神。”

1手语操《感恩的心》.jpg

居民表演手语操《感恩的心》

  在专场现场,有两位特殊的志愿者马季红和张敏,她们是听力障碍低保残疾人,在社区工作者的鼓励和支持下,她们走出家庭、走上舞台,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带来手语操《感恩的心》,感动了全场的观众,这也是地矿社区贯彻十九大精神,让居民“弱有所扶”,引领她们自立自强、助人自助的集中体现。温庆茹说:“社区发现两个人的学历都比较高,但是因为身体上的障碍,无法正常就业,于是主动与他们联系,进行结对帮扶,同时,两个人也都加入到了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中,义务教社区老奶奶做手语操,她们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实现了自身的价值,我们也希望她们能有更大的机会去融入社会、服务社会。”

1模特走秀《重回汉唐》.jpg

居民表演模特秀《重回汉唐》

  模特走秀《重回汉唐》、《花好月圆》由社区华夏名模艺术团表演,演员们身着传统汉唐服饰,再现了汉唐时期的大唐雄风,将唐风华韵展现的淋漓尽致;《蓝色天梦》用优美的舞蹈表达对家人和祖国的感恩之情;青春洋溢的舞蹈《向前冲》表达新时代青年勇敢向前冲的理想;男声小合唱《打靶归来》展示中国军人坚强如刚的高尚品格;《夕阳红》将独唱、模特、朗诵创意融为一体,深情的演唱、诗意的朗诵、古典的旗袍秀带给现场观众精彩的文化盛宴。

  专场还设置了十九大知识问答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空前高涨,很多居民赞赏道能看到这么好看的节目,又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是一举多得。

  温庆茹说:“今年是地矿社区第一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明年一定会提早准备,争取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展现给全国社区的居民。另外,地矿社区也是太原市今年第一个举办专场的社区,希望通过地矿社区的引领,带动太原更多社区参与到这场社区居民的文化盛典中来。”(中国社区网 刘思萌)

[责任编辑:黄金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