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东兴社区专场热闹“开席” 社区居民大饱眼福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26 10:02:20

  歌满天,乐悠扬,似火的热情暖寒冬。近日,“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新兴街道东兴社区热闹开演,歌舞、京剧、器乐合奏等14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纷纷拍手称赞。

扁鼓舞《爱我中华》.jpg

扁鼓舞《爱我中华》

  鼓声如雷,激烈欢腾。演出在扁鼓舞《爱我中华》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激动人心的鼓声,9位平均年龄60岁左右的老人双手击鼓,边击边舞,清脆的鼓点,娴熟的鼓技,遒劲的舞姿,凸显了老年人的激情与活力,表达着他们对祖国深深的热爱,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

舞蹈《天簌之爱》.JPG

舞蹈《天簌之爱》

  除了扁鼓舞表演,还有许多其它别具特色的精彩节目引得现场观众纷纷称赞。京剧《军民鱼水情》形式新颖,绕有韵味,共叙军民鱼水情深,唱响拥军爱民的赞歌。原创舞蹈舞蹈《凉凉》、《天簌之爱》,表演者倾心投入、充满感情,用质朴的舞蹈表达出她们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精气神。器乐合奏《喜洋洋》,节奏明快,喜庆热闹,欢快的音乐让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新春气氛。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优美激昂,饱含深情,表达了居民对党的热爱,唱响了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今宵难忘,难忘今宵,告别今宵,让我们永远记下这难忘的美好时光。”大合唱《难忘今宵》将本次专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书法爱好者现场送祝福.JPG

书法爱好者现场送祝福

  百姓笑容脸上挂,中国走进新时代。整场演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团结、温暖、祥和、欢乐、喜庆为中心元素,贴近家庭、贴近百姓、贴近社会,热情讴歌新时代,唱响伟大中国梦。活动现场,东兴社区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书法爱好者们还现场泼墨挥毫,为居民朋友们写春联、写福字,提前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jpg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东兴社区主任庞秀菊介绍说,这是该社区第一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从社区党支部书记到参演人员,大家都非常重视,精心编排节目,冒严寒坚持排练,热情十分高涨。“网络春晚太给力了,它为我们老百姓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舞台,能让更多的文艺爱好者在这个舞台上热情绽放、一展风采,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以后每年都要参加。” 庞秀菊表示。(中国社区网 黄守玲)

[责任编辑:王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