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故里传承《琴台古韵》 武汉阳光城社区居民点赞幸福生活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25 15:20:46

舞蹈《福门开,好运来》2_副本.jpg

居民表演舞蹈《福门开 好运来》

  “大红的灯笼挂起来,吉祥的彩带飘在天外,红红的中国结转起来,今天的幸福门就要打开……”轻盈的舞步,悠扬的歌声,1月23日,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在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沌阳街阳光城社区热力开演,居民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歌唱美好新生活。

舞蹈《琴台古韵》_副本.jpg

居民表演舞蹈《琴台古韵》

  伴随着《琴台古韵》悠扬的乐音,阳光城社区阳光蝶舞舞蹈队的队员们徐徐走上舞台。她们身着轻盈的舞蹈服装,舞姿曼妙,眉目间韵味十足,优美的舞姿和不断变化的造型,不时引来围观群众的阵阵喝彩。“都说武汉是闻名遐迩的知音故里,我们这些姐妹因为社区文化活动聚在一起,也成了知音!”队员薛静说:“编排的这个舞蹈就是想把对武汉的情结,对社区的情结给跳出来!”

舞蹈《又见北风吹》_副本.jpg

舞蹈《又见北风吹》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一曲当年的歌谣,声声悦耳到今朝……”除了社区阿姨们的身影,专场上也不乏大叔们挺拔的身姿。“当年,《北风吹》唱的是悲,现在咱们老百姓生活红火了,《又见北风吹》就得歌唱咱们现在红火的新生活了!”宫栋光今年69岁了,为了参加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他和舞蹈队的伙伴们每天晚上都要进行集中排练。“老伴主动把家务活全包了,还当起了义务指导员,天天督促我把舞蹈动作练到位,一定要演出咱们老年人的精气神!”

柔力球表演《中国大武汉》_副本.jpg

柔力球表演《中国大武汉》

  尽管天气寒冷,但在舞台上,热情洋溢的社区“民”星们不畏严寒。《欢欢喜喜过大年》敲起欢腾锣鼓,刚劲激昂的鼓点加上轻盈灵动的舞步,演绎着社区居民满腔的喜悦。旗袍表演《今天是你的生日》秀出婀娜东方美,6位阿姨身穿青花旗袍,手持粉色纸伞,踩着轻柔的步伐,惊艳全场。柔力球表演《中国大武汉》,演员们闪展腾挪、娴熟精彩,小小的柔力球在演员们手中上下翻飞,让观众们不时拍手叫好。女声小合唱《洪湖浪花》、男声小合唱《当那一天来临》明快雄壮,和声默契,嘹亮的歌声一点也不输年轻人。

舞蹈《赞歌》_副本.jpg

舞蹈《赞歌》

  王巧珍是阳光城社区青舞飞阳舞蹈队的成员,这次她和姐们精心编排了舞蹈《赞歌》,“这5年来,党的惠民政策不断落到实处,地铁通到家门口,社区环境也越来越好了,大家都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我要带着歌舞队的小伙伴们继续歌颂党、歌颂祖国。”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社区老百姓最好的舞台,听说社区要举办专场,大家都争着要登台亮相呢!”阳光城社区书记陈素芹介绍,社区居民大多是东风公司员工及家属,大家工作中是最佳拍档,生活中更是亲如一家。“这几年,城市面貌、社区环境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区也相继成立了16支文艺队伍,大家都想通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得舞台来表达自己喜悦的感情,赞美歌颂新生活。”(中国社区网 方凡)

[责任编辑:黄金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