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丹江街道社区春晚幸福生活“秀”不停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25 15:08:13

  幸福舞台搭在社区,欢歌乐舞全国接力。日前,敦化市丹江街道举办了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100余名文艺志愿者登台献艺,演绎社区生活的幸福滋味。
 
  专场活动在喜庆祥和的舞蹈《最美中国红》中拉开帷幕,江滨社区银河艺术团的团员们手持红灯笼,脚踩莲花步,以曼妙动人的舞姿表达迎接新年的喜悦。
 
  敦化市隶属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聚居着许多朝鲜族居民。2017年的长鼓舞、2016年的象帽舞,历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舞台上留下了朝鲜族“民星”的美丽身影。来自敦化市丹江街道的朝鲜族居民同样积极备战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他们亲自准备服装、编排舞蹈。平时他们发挥能歌善舞的特长,活跃在社区文艺队、志愿队为居民朋友们带来欢乐,近日他们准备春晚的劲头也感染着社区其他居民。
 
朝鲜族舞蹈《难忘的这一天》.JPG
朝鲜族舞蹈《难忘的这一天》
 
  在丹江街道社区春晚专场,朝鲜族居民带来独具民族特色的舞蹈《阿拉里》和《难忘的这一天》掀起高潮。动中有静,柔中带刚,飘逸的风韵与优美的舞姿融合,构成朝鲜族民间舞蹈的独特动律,跳出朝鲜族居民蓬勃向上、热爱生活的精气神。
 
舞蹈《五星红旗》.JPG
舞蹈《五星红旗》
 
体育舞蹈《节日欢歌》.JPG
体育舞蹈《节日欢歌》
 
舞蹈《祖国的好江南》.jpg
舞蹈《祖国的好江南》
 
  除了朝鲜族舞蹈,丹江街道社区春晚专场的其他节目同样精彩纷呈,江滨、林建、林峰、林泉、江东等5个社区的文艺团体轮番登台献艺。歌声高亢,裙摆飞扬。手绢舞《和你一起看夕阳》、扇子舞《好日子》、体育舞蹈《节日欢歌》、民族舞蹈《五星红旗》……一支支舞蹈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百姓幸福生活的美好景象,寄寓着社区居民对祖国、对党的祝颂。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的文化需求也越来越高。敦化市丹江街道引领各社区创新形式,丰富社区居民文化活动内容,为居民提供文化活动场所。每逢元宵节、建军节、重阳节等节日,丹江街道各社区都会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中国社区网也因此成为各社区发布活动资讯的重要平台。在参与文化活动的过程中,居民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不断提升。
 
  今年是丹江街道第一次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初来乍到却劲头却十足。专场演出的节目均是辖区居民、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导自演,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和内容展现生活的幸福底色、宣传街区的特色文化。专场结束后,演出人员还特别观看视频回放。他们对节目精益求精,希望登上更大舞台、面对更多观众秀出幸福生活、秀出“民星”风采。(肖偲偲)

[责任编辑: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