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网络春晚走进敦化 百姓唱主角晒幸福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24 16:27:39

  欢歌乐舞,幸福飘香。近日,吉林省延边州敦化市胜利街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活动精彩上演,居民登台当主角,以全新的艺术形式演绎年味儿十足的“百姓故事”,唱响幸福生活主旋律。

《众手浇开幸福花》.jpg

居民表演器乐合奏《众手浇开幸福花》

  专场活动在器乐合奏《众手浇开幸福花》中欢乐开演。“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京剧《梨花颂》一字一句百转千回,演绎出了为实现幸福中国梦而排除万难、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念,引发现场观众情感共鸣。“大地喜气洋洋,鲜花盛开了好时光,姐妹满脸春光,祝福祖国快乐吉祥……”“欢聚一堂,歌声飞扬,舞出美丽人生……”蒙古舞蹈《吉祥颂》和居民原创舞蹈《拍手鼓》,共同展现着辖区幸福美满、其乐融融的和谐氛围,唱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

《吉祥颂》.jpg

居民表演蒙古舞《吉祥颂》

  “祖国,你多娇的江山是我的骄傲,你瑰丽的文化是我的自豪……”舞蹈《我的中国梦》生动诠释了中国梦的美好定义,舞出了广大居民的美好心情和幸福心声。“春风亲吻着笑脸,关怀滋润着心田,平等友爱肩并着肩,这是一个和谐的家园……”舞蹈《和谐大家园》呈现出街区团结一心、共建共享的和谐氛围,展现了敦化居民传承文明的魅力风采,将整台节目推向高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我的中国梦》.jpg

居民表演舞蹈《我的中国梦》

  伴鼓而舞,英姿飒爽,鼓声阵阵,轻舞飞扬,鼓出社区正能量,舞出生活新精彩。展现民族特色的《美丽延边》、《长白颂》等朝鲜族舞蹈,生动展现出了延边州人民的豪迈奔放和民俗风情。居民精心编排20余个节目,将演出不断推向新的高潮。台上欢歌笑语,台下掌声雷动,笑容绽放在居民脸上,幸福荡漾在全场。

《长白颂》.jpg

居民表演朝鲜族舞蹈《长白颂》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让百姓自己“唱主角”,登台演绎大精彩,营造了“让草根上了镜、让网民过了瘾、让观众忘了情”的大融合氛围。据悉,自2015年至今,胜利街已连续三年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今年更是精心筹备,从内容设计、舞台选用到节目报送都做了精心的策划和安排。

  “社区网络春晚是一个适应互联网思维的全民娱乐活动,是名副其实的‘民星’大舞台。”胜利街党工委副书记吴楠介绍,本次专场活动参与人群广泛,有居民、志愿者、社区工作者、艺术团体等,参演者最小6岁,最大70多岁,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了本次节目录制工作,充分展示了敦化人民的魅力风采。(黄守玲)

[责任编辑:黄金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