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永强社区举办专场 志愿者盛赞祖国母亲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23 20:31:37

  载歌载舞,共庆和谐盛世。1月18日,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辽宁省营口市西市区清华街道永强社区。整场演出以“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社区民星纷纷登台献艺,奉上了舞蹈、诗朗诵、戏曲、歌伴舞等11个节目,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居民载歌载舞共庆和谐盛世.jpg
居民载歌载舞共庆和谐盛世
 
  怀揣着对党的深情厚谊,一段藏族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歌曲《幸福赞歌》、《中国梦 美丽的梦》等,唱出了社区居民的心声;陕北舞蹈《山丹丹花开迎新春》舞出了对又一年的美好企盼;诗朗诵《五年抒怀 高歌十九大》回顾了社区五年来促发展,惠民生的实践和成就,宣传了“新时代”党的思想和路线;京剧表演《难忘营口故乡情》,京剧搭配旗袍秀,让观众们领略国粹独特的魅力……。
 
诗朗诵《五年抒怀 高歌十九大》回顾社区五年发展成就.jpg
诗朗诵《五年抒怀 高歌十九大》回顾社区五年发展成就
永强国防之声艺术团带来歌伴舞《母亲是中华》.jpg
永强国防之声艺术团带来歌伴舞《母亲是中华》
 
 
  音乐响起来,舞儿跳出来。由社区永强国防之声艺术团带来歌伴舞《母亲是中华》将演出推向高潮。八十多位团员一起跳起欢快舞蹈,唱起深情的歌曲,表达人们对祖国母亲的依恋和祝愿,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永强国防之声艺术团是我们社区的明星艺术团队,也是志愿者团队。”永强社区书记王雁介绍,永强国防之声艺术团成立于2005年,是营口市十佳社区艺术团、双拥模范艺术团,曾荣获“永远的辉煌”第十届中国老年合唱节百灵奖,以及东北三省合唱节金玫瑰奖等120多个奖项。团员的平均年龄有60多岁,年龄最大的有80多岁。成立至今,艺术团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文艺表演,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部队、养老院、看守所、乡村等地用歌声、舞蹈宣传党的方针政策。
 
  一场成功演出的背后,离不开居民和艺术团演员的辛苦拍排练,社区工作者的统筹动员。永强社区书记王雁说,自收到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启动的通知,永强社区马上行动起来,筹备了近两个月,动员了一百多位居民、志愿者及多支社区艺术团队参与演出。
 
辽宁省永强社区举办全国社区网络春晚.jpg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辽宁省永强社区专场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带动全国各地的文化志愿者,共同传播社会正能量。”王雁介绍,永强社区的专场演出节目采用群众乐于接受的文艺形式,展现社区居民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同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居民家门口,送到老百姓的日子里。(王玉涛)

[责任编辑: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