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湘隆社区专场唱响和谐社会的赞歌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22 10:09:14

  19日,“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街道湘隆社区,70余位志愿者精心准备了11个节目,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DSC04331_副本.jpg

民族舞《板蓝花开》

DSC04405_副本.jpg

祝汉英(左)表演京歌对唱《最爱和谐人》

  社区文艺骨干祝汉英已经是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老熟人了,早在2015年,祝汉英便参加了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湖北专场的演出。当时65岁的祝汉英带着她的文艺团,以合唱的形式表演了自己的原创歌曲《圆梦中华》,受到观众的追捧喜爱。今年,祝汉英改编了京歌《故乡是北京》,重新作词《最爱和谐人》,谱写了新时代和谐社会的赞歌。

  “走遍了武汉三镇,也遇见了许多名人,静静地想一想,我还是最爱我的和谐人。”直到上台的前一刻,祝汉英还在斟酌歌词:“我想把十九大放进去,把热干面也放进去,写最能体现武汉文化的歌。”

DSC04402_副本.jpg

手风琴伴奏

  和祝汉英一起表演《最爱和谐人》节目的还有68岁的文艺志愿者李学元,负责手风琴伴奏。“随便说什么曲子,他都会弹!”朋友们对李在元有很高的评价,不管是西洋乐器手风琴还是中国传统乐器京胡,他都得心应手。祝汉英打趣道:“他弹了一辈子琴喽!”

DSC04395_副本.jpg

民族舞《珊瑚颂》

DSC04379_副本.jpg

妙趣横生的双簧表演

  民族舞蹈、美声独唱、茶艺朗诵、双簧等形式各异的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现了社区居民的风采,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湘隆社区居委会近年来不断努力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本次专场活动,社区年轻的工作者们更是精心排练半个月,为社区群众带来热情奔放的舞蹈《带你去旅行》,展现了基层工作队伍的活力和干劲。

DSC04400_副本.jpg

社区工作者表演舞蹈《带你去旅行》

  今年是湘隆社区第二次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较之去年,湘隆社区联动红色物业党员、武汉市逸飞社工、辖区内各大文艺社团和多个商家,充分挖掘、整合、协调各种社会资源,动员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

  本次专场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社区居民登台亮相、展示才艺,让社区成为百姓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的大舞台,更好地展示了社区文化,体现社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安”。(王依凡)

[责任编辑:王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