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粮道街专场火热上演 夕阳红大秀幸福生活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19 16:35:59

舞蹈《不忘初心》.JPG

居民表演舞蹈《不忘初心》

  1月14日,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举办了“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2018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活动,由粮道街艺术团、胭脂路腰鼓队、昙华林校友艺术团的40多位居民、志愿者共同表演了4个精彩的舞蹈节目。

  舞蹈《不忘初心》是由16位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阿姨所表演的双扇舞,其中年龄最大的成员已经72岁了,“一接到街道的通知,我们就立马结合十九大的精神,编排了这个舞蹈,大家都非常热情、非常激动,排练的热情及其高涨,白天也排,晚上也排,都想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展现一把。” 粮道街艺术团的团长沈莉说。《不忘初心》的节奏非常欢快,16位阿姨的舞姿轻盈灵动,其中有多个蹲和跪的动作,为了节目能达到良好的效果,阿姨们穿的衣服都非常单薄,这也导致多次的蹲、跪的动作使她们的膝盖变得青紫,但是她们却说:“能登上这个舞台之展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必须好好练、好好展示。”

舞蹈《中国梦》.JPG

居民表演舞蹈《中国梦》

  由胭脂路腰鼓队表演的舞蹈《中国梦》红火喜庆,文艺志愿者们身着花衣裳,双手执扇,利用扇子拼出“中国梦”和“2018”的字样,紧紧抓住了观众的眼球。“我们想通过这个节目宣扬十九大精神,表达对新时代的期盼。”腰鼓队队长吴祖余笑着说。大家都想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但是因为节目本身的限制,最后登上舞台的只有12人,吴祖余为了能多给队员们一个名额,自己放弃了表演的机会,一直在台下帮助、指导队员们排练。吴祖余说:“我们明年争取多排些优秀的节目,让更多的队员都能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

舞蹈《舒心的日子》.JPG

居民表演舞蹈《舒心的日子》

  表演了《阳光路上》、《舒心的日子》的志愿者们都是校友,他们组建了昙华林校友艺术团,经常参加社区、街道组织的各种活动,团员杜东平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这个舞台对老百姓的引领作用非常大,我们在外面排练、演出,其他的同龄人看到了就会很羡慕,慢慢的大家就都加入到了文艺表演的这个队伍中来了,极大的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粮道街文化活动中心管理员柴霖说,今年是街道第四年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了,社区居民的积极性都非常高,排练也很辛苦,昙华林校友艺术团的团员们都住在不同的地方,每周排练花费在路上的时间就要很久,但是团员们还是克服了很多困难,认真地参加每次排练,让人非常敬佩。(中国社区网 刘思萌)

 

[责任编辑:黄金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