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社区!这样的社区春晚你见过吗?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19 16:26:02

  1月16日,"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街道碧海社区,作为社区的年度文化盛宴,200余名文艺志愿者参加演出,为社区居民带来民乐演奏、锣鼓表演、歌舞、快板、时装秀等13个精彩节目,现场居民直呼过瘾。 

追梦乐队带来民乐《花好月圆》和《喜洋洋》_副本.jpg

追梦乐队带来民乐演奏

  琵琶、二胡、扬琴……碧海社区追梦乐队奏响专场活动的第一声,缤纷多彩的民族乐器各显神通,热烈欢腾的曲调尽显东方民乐的磅礴气势。两曲奏罢,场下响起热烈掌声。端庄优雅时装秀《中国茶》、清新灵动舞蹈《多彩哈达》、刚柔并济太极双扇《洪湖水浪打浪》……好戏连台、精彩不断,现场观众纷纷感慨:高手在民间!

碧海锣鼓队带来《好日子》_副本.jpg

碧海锣鼓队带来《好日子》

时装秀《中国茶》_副本.jpg

时装秀《中国茶》

双扇《西湖山水》_副本.jpg

双扇《西湖山水》

太极拳《梨花颂》_副本.jpg

太极拳《梨花颂》

  据碧海社区党委书记郭昕介绍,社区目前有舞蹈、合唱、乐器、球类等文艺团队17支,组织发动1000多位居民参与经常性的文体活动,在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带动下,成员们创作了众多居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

歌伴舞《我用歌声拥抱你》_副本.jpg

歌伴舞《我用歌声拥抱你》

  莫道桑榆晚,夕阳更增辉。社区文艺志愿者编排的歌伴舞《我用歌声拥抱你》参加了湖北省第八届老年人擂台赛,在决赛中从100多个节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专场活动当天,表演者赵冰和11个伴舞演员也来到舞台上一展风采。"我们用勤劳耕耘希望,我们用奋斗创造未来,我们用真情温暖人间,我们用歌声拥抱祖国……" 嘹亮动人的歌声配合优美的舞蹈,令观众眼前一亮。

合唱《我爱你中国》_副本.jpg

大合唱《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专场演出在气势恢宏的大合唱《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演出结束,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郭昕表示,这已经是碧海社区第三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为筹备专场活动,社区的文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提前一个月就开始排练节目,通过网上展播,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现出碧海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很感谢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这个舞台,它让草根'民星'也可以绽放光芒!"(王晓雅)

[责任编辑:王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