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走心办专场 《火红的壮乡》跳出幸福生活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18 17:19:5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南宁市北宁社区,来自社区的普通居民用精彩的表演,为200余名观众献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壮族舞《火红的壮乡》.jpg
壮族舞蹈《火红的壮乡》
 
  欢欢喜喜庆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专场活动在热情洋溢的舞蹈《红红火火》中拉开序幕。舞蹈《欢聚一堂》音乐轻快,舞姿优美,跳出了开心快乐,也跳出了精彩好生活。壮族舞蹈《火红的壮乡》以精美的壮族服饰和精湛的舞艺,展现出了一幅壮乡幸福生活的画卷,让幸福和喜庆的气氛渲染全场。旗袍秀《江南雨》、京族舞蹈《情定北部湾》则为观众呈现出了别样的乡土风情。
 
京族舞蹈《情定北部湾》.jpg
京族舞蹈《情定北部湾》
 
  舞蹈《烟花醉》、现代舞《共圆中国梦》、合唱《歌声与微笑》……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阵,博得了居民们的阵阵喝彩,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和欢乐。台上表演精彩,台下热情高涨,现场热闹非凡。有不少居民表示这样的文艺演出很棒,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繁荣社区文化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节日的祝福。
 
肚皮舞.jpg
萌娃跳《肚皮舞》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活动中间还穿插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等环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让十九大精神走进每个社区居民的心里,让大家在欣赏节目的同时也能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幸福感、自豪感,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现代舞《共圆中国梦》.jpg
现代舞《共圆中国梦》
 
  “走心,自然能走红;有人气,是因为接地气。”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正是这样的一场百姓味十足的民间盛会,是属于广大社区居民的一道别有风味的春节大餐。“今年是北宁社区第一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我们准备的节目都非常贴近居民生活,非常期待能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让全国观众都能看到我们北宁社区居民的风采和热情。”北宁社区书记黄婷表示。(黄守玲)

[责任编辑: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