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魅力大 郴州文化路社区党员写赞歌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17 17:42:40

  1月12日晚,不到7点,有许多人朝郴州宾馆涌去。问他们都去干什么,他们自豪地告诉我:“去看社区网络春晚!几天前就接到通知了。”看过每年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没听说过我们郴州社区也能举办,怀着几分惊喜,我情不自禁地随着人群走进了现场……

  看,街道办的领导来了,辖区单位的领导来了,戴着党徽的党员来了,背着幼儿、牵着小孩的爸爸妈妈们来了,七八十岁的爷爷奶奶们来了,临近甚至很远的社区居民也来了,更多的是文化路社区的居民们……不多时,宾馆三楼三十多桌圆桌就已经坐满了。工作人员不断地搬凳子,把近千平米的大厅各条走廊都用上了,还有人在往里面挤,这不是社区摆油条摊位的河南夫妇嘛,那不是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嘛,大家热情地打招呼、聊变化,喜洋洋,欢声笑语、济济一堂。

  晚会从开场舞蹈《欢聚一堂》开始了,一下子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整台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接地气,举红旗,高歌主旋律,紧跟党中央。听,新时代带了《美美的新世界》,《江南梦》让人迷醉在江南的美景中,小朋友的《小马奔腾》生龙活虎,充满希望,异域风情的《阿拉伯之夜》,舞蹈《让梦飞》热情奔放,二胡《赛马。神话》精神飞扬,《醉红颜》里有娇羞身段……十九大精神贯彻始终,有灯笼舞《张灯结彩迎十九大》,顺口溜《赞十九大》,三句半《十九大精神放光芒》,还有两次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互动。既让我们学习了十九大知识,又能提升我们的内在精神素质,寓教于乐、润物无声,充分表达了社区居民对党和习主席的热爱和敬仰。尤其是顺口溜和三句半更是演社区群众喜闻乐见的身边小事,从中还能感悟到普通居民精神上的变化。很受欢迎的小品《懒汉脱贫》,是郴州方言节目,听起来韵味十足,看起来意味深长,告诉我们一个朴素的道理:政策再好,也要我们自己努力才能致富。现场还穿插了慰问10户特困户,给10位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正如晚歌曲《爱在天地间》歌唱的那样:情未了,像春风走来;爱无言,像雪花悄悄离去,彼此间都把真情埋在心底,爱的故事才这样美丽。红红火火过大年,热热闹闹看春晚。水平高低姑且不论,真情实感动人心弦。最后是舞蹈《祝福祖国》,熟悉的旋律和优美的舞姿,带给我们不仅是精神上的愉悦,更带来了我们对幸福生活的憧憬。

  感谢社区领导的悉心组织和所有演员的辛苦付出,为我们奉献了一桌盛大的精神文化大餐。朋友,期待明年再来,你还会来吗?

  回到家里已经很晚了,我的心却仍然沉浸在晚会的欢乐中。(彭何平 郴州市文化路社区第三支部党员)

[责任编辑:王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