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群众唱主角 武汉大华社区专场奏响新时代主旋律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17 15:52:31

  喜庆的腰鼓舞起来,幸福的生活唱出来。1月13日下午,武汉市洪山区洪山街大华社区举行了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社区专场,社区文化志愿者们齐聚一堂,为居民们奉献了一台精彩的“草根”文化盛宴。

  节目在一片欢腾的腰鼓表演《走进新时代》中拉开序幕。“挥槌有股狠劲,踢腿有股蛮劲,跳跃有股虎劲,看了叫人带劲,听了给人鼓劲,实实在在足劲!”彩绸飞舞,鼓点声声,热情的表演仿佛为台下观众驱走了寒冷,观看的居民们使劲儿鼓掌,围观的小朋友们更是按捺不住跟随着鼓点的节奏扭身起舞。

社区居民带来腰鼓表演《走进新时代》.jpg

社区居民带来腰鼓表演《走进新时代》。

  这支平均年纪逾50岁的腰鼓队,是社区成立最早的文艺队伍之一。腰鼓队队长万阿姨因为身体原因做了手术,不能参加排练,就让队友把练习的视频发给她。她几次修改队形、打磨细节,正式演出时还顶着寒风坐着轮椅前来指导。“虽不能登台,要与他们同在!”万阿姨简单的一句话,凝聚了这个团队的力量,而台下响起的阵阵掌声,也给了他们最美的回音。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社区文艺爱好者们带来了创作灵感。舞蹈《中国同心圆》活力四射自信十足;京剧表演唱《中国脊梁》眉目传神字正腔圆,合唱《一带一路》大气磅礴感染四座,汉服舞台秀《卷珠帘》古风古韵柔美惊艳……9个节目,各具特色、魅力爆棚。

歌舞《不忘初心》将中国舞的柔美与古典表现得淋漓尽致.jpg

歌舞《不忘初心》将中国舞的柔美与古典表现得淋漓尽致。

京剧表演唱《中国脊梁》.jpg

京剧表演唱《中国脊梁》。

  据社区书记姚群介绍,自社区居委会成立以来,大华社区挖掘了一批有文艺特长、有工作热情、有组织能力的活动骨干,先后组建了社区老年合唱团、武术晨练队、舞蹈队、时装队、民乐队、书法协会、摄影班、京剧队、巾帼腰鼓等团队,每一位爱好文化活动的居民,尤其是老年朋友都能在社区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学习班。“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为了表示重视,11支成熟的文艺队伍共排练了18个节目,正式演出前优中选优,最终展演了9个节目。”

演员们和社区工作者们合影.jpg

演员们和社区工作者们合影。

  谈及组织这次春晚的感受,姚书记表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把社区文化融入到幸福社区建设之中,我们明年还要参加!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会继续本着初心,努力提高社区居民的认同感、参与度和归属感,不断满足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正如他们的歌声所唱——“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生不息只为了那一份托付,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台上,唱的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台下,寒冬暖阳,幸福正洋溢在百姓脸上。(卢娟)

[责任编辑:王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