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半迎新春 社区春晚走进南昌福祥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17 15:30:05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福祥社区党支部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号召,经过周密的准备于1月13日举办了福祥社区专场活动。

  为了给社区观众呈现精彩的作品,在专场活动前期,社区党支部积极组织社区艺术团的志愿者们精心挑选曲目,认真编排节目,克服天气严寒的困难,坚持每日排练。每次排练完,都能看到志愿者们疲惫但是快乐的身影。

  志愿者们辛劳的付出得到了回报,12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640 (2).jpg

社区幸福树幼儿园老师表演中国古典舞。

640福祥社区.jpg

党员志愿者说唱三句半《迎新春》。

  “社区工作很平凡,党的政策来宣传,居民家中有困难——找咱!”诙谐押韵的台词,言简意赅地描绘出社区工作者的工作状态,这是社区艺术团党员志愿者们自编自导的《迎新春三句半》节目。三句半是中国民间的一种曲艺表演形式,也是一种中国传统的说唱艺术,用这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志愿服务精神,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寓教于乐,与民同乐。

640 (3).jpg

萌娃们带来精彩的舞蹈。

  南昌市俏娃舞蹈学校的小朋友和青云谱镇中心幼儿园的萌娃们精心编排了儿童集体舞蹈,使出浑身解数,舞动童真,小小的身体爆发着十足的活力。福祥社区艺术团的李雨锌尽管年仅11岁,但已经拥有了5年的舞龄。她为现场观众献上了极具风情的拉丁舞表演,以超脱年龄的出色舞姿征服了观众,现场频频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640 (4).jpg

福祥社区专场演职员集体送上新春祝福。

  通过举办此次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充分展现了社区居民健康、幸福、自信的精神面貌,更加彰显了社区文化的无穷魅力,并对社区文化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社区书记万晓琴说:“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健身舞蹈活动中来,不光是为了表演,更是为了健康,并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还能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推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的广泛开展,这才是举办此次社区网络春晚的真正意义。”(王依凡)

[责任编辑:王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