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幸福最强音 武汉紫润北社区“民星”闪耀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15 16:25:58

  1月12日下午,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在武汉市硚口区长丰街紫润北社区热力开演。登台表演展风采,社区"民星"亮起来,居民们自排自演了9个文艺节目,演绎幸福社区生活。

舞蹈《鸿雁》_副本.jpg

舞蹈《鸿雁》

  活动现场,威风锣鼓队的表演"先声夺人"。鼓声如雷,钹音清脆,40位平均年龄60岁的社区大妈、大叔一面敲动鼓、钹等乐器,一面变换队形和动作,缀在的乐器后的彩绢随之翻飞,气势磅礴的表演平添美感。

威风锣鼓_副本.jpg

威风锣鼓

  威风锣鼓流行于山西,一次在电视上收看到这一民间传统打击乐的表演,紫润北社区的一群大妈、大叔们就深深爱上了它,他们自发组建了社区威风锣鼓队,请来专业老师进行教学,并定期开展排练。他们积极参与到市、区各类演出,赢得了许多奖项,他们是社区里公认的"民星"。

舞蹈《万事如意》_副本.jpg

舞蹈《万事如意》

  除了威风锣鼓队,还有许多"民星"活跃其他节目中。不忘初心跟党走,歌声嘹亮信念坚。紫润老年学校合唱团队员们演唱的歌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深情款款,唱词间饱含对祖国母亲的感激之情。紫润太极队带来的太极拳和太极剑,行云如水,刚柔并济,一招一式间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天人合一"的境界。还有串联全场的舞蹈节目,《鸿雁》《风含情水含笑》《万事如意》……每一个都别有特色,每一个都韵味十足。

太极拳_副本.jpg

太极拳

  说到社区"民星",当然少不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在紫润北社区专场中,15名优秀的社区志愿者上台接受表彰,接受社区居民们的掌声与敬意。今年88岁的李毛英是社区的资深志愿者,虽然年事已高,但她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志愿服务仍在继续。在此次活动中,不仅观赏到精彩节目,还得到优秀志愿者的表彰,李毛英感到非常高兴。

社区优秀志愿者接受表彰_副本.jpg

社区优秀志愿者接受表彰

  紫润北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陈芳介绍,这是该社区第三次举办社区网络春晚专场。不少社区"民星"既是文艺骨干,又是优秀志愿者。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不仅为社区"民星"提供了表演、展示的舞台,而且借助网络平台也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开展专场活动,越来越多社区"民星"涌现,紫润北社区文明创建氛围也越来越浓厚。(肖偲偲)

[责任编辑:王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