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文化路社区再战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15 08:46:18

  1月12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湖南郴州文化路社区专场火热上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今年是文化路社区第二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去年,由社区选送的舞蹈节目《湘南春早》荣获2017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十大人气奖”,文化路社区还获得“优秀组织奖”。今年社区书记李海燕带领社区文化志愿者们一鼓作气,自编自导自演了14个节目。“去年我们社区只选送了一个节目,今年社区志愿队伍也壮大起来了,我就想着举办一个专场活动,动员更多的居民来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社区书记李海燕说。

灯笼舞.jpg

情缘艺术志愿服务队带来灯笼舞表演

  八名文艺志愿者身着轻盈飘逸的舞裙,手拿传统中国伞伴着音乐翩翩起舞,优美的舞姿点燃了观众的热情。社区情缘艺术志愿服务队是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社区专场舞蹈节目的主力军,在团长王嫦娥的编排下为观众们献上了三支精美的舞蹈。为了呈现出精彩的节目,情缘艺术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不辞辛劳抓紧排练,经常到了晚上九十点钟的时候,演艺厅还会传来音乐声和喊口号的声音。

  “十九大精神放光芒,百姓个个喜洋洋,人民日子得安康,感谢伟大的共产党!”通过朗朗上口的顺口溜,歌颂了祖国新变化,宣传了十九大精神,节目的表演者贺菊招同样也是《赞十九大》顺口溜的词作者。

  今年65岁的老党员贺菊招是社区一名积极的文化志愿者。在作为观众参与了一次社区文化活动后,贺菊招被社区浓厚的文艺志愿氛围感染了,她找到社区文艺志愿服务队,要求加入到文艺志愿者的大家庭里。此次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场,贺菊招一个人编排了顺口溜《赞十九大》,三句半《十九大精神放光芒》和小品《懒汉脱贫》3个节目,挑起了语言类节目的大梁。

三句半.jpg

三句半《十九大精神放光芒》

  社区书记李海燕同时也是此次专场的总策划。在精彩的节目中穿插着十九大精神抢答互动环节、最美志愿者颁奖环节等,将文化节目与宣贯十九大精神密切地结合起来,寓教于乐、与民同乐,无处不体现着书记的用心。谈及专场演出的策划思路,李海燕说:“我之前是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的学员,来到武汉百步亭社区参观学习了两次,感触很深。这一次筹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我就想把学到的‘百步亭经验’活学活用!”(王依凡)

[责任编辑:王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