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长青社区举办专场 豫剧《小二黑结婚》受捧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12 15:00:22

  河南省许昌市文峰街道长青社区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生活,传承中华文化,倡导敬老爱老文明新风尚,2017年12月29日下午,举办了“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暨庆元旦文艺汇演活动。15个节目独具特色,有气势磅礴感染人心的大合唱、有步伐优雅身姿曼妙的模特秀《茉莉花》、还有独具地方特色的豫剧曲目《小二黑结婚》《五世请缨》《朝阳沟》等,她们精彩的表演一度将晚会的氛围推向高潮。

图片7.jpg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演出合影

图片8.jpg

庆十九大胜利召开 奋勇前进奔小康的大合唱拉开了汇演帷幕

图片9.jpg

豫剧曲目表演

  喜闻乐见的豫剧曲目《小二黑结婚》选段“清凌凌的水来蓝盈盈的天”,表演者嗓音圆润,唱腔旋律欢快、唱法新颖,台下掌声、欢呼声不绝入耳。与此同时居民们还表演了豫《五世请缨》、《朝阳沟》选段为居民带来了阵阵欢笑。

图片10.jpg

模特秀《茉莉花》

  青春并不是指生命的某个时期,而是指一种精神状态。青青艺术团的模特队员们均已年过半百,她们将高雅的模特和创意的步伐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展现了丰富的内在气质,时时传递着“美丽、和谐、文明”的信息。

  据悉,党的十九大以来,长青社区在赵书记的带领下,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基层社区建设的生动实践,形成了“1153”特色工作法,以“大事小事难事,事事都管 热心耐心贴心,心心相印”为宗旨,开展基层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

  据赵书记介绍:“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征集,前两年选送的都是单独节目,由于社区网络春晚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所以今年通过一个月的紧张筹备成功举办了网络春晚专场活动。我们为努力打造出符合时代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原创作品,文艺队积极配合、定时排练,期间主持人刘影母亲过生日,她也未能送上祝福;还有一位工作人员在为演出准备一系列工作的时候不慎跌倒,导致腿部骨折。大家全情投入,力争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将长青社区居民的风采展现在全国观众的屏幕前。”

[责任编辑:王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