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用“新方式”唱响新时代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10 11:57:51

  将于狗年春节期间播出的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目前正处于紧张筹备中。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启动一个月以来,已收到全国各地报送节目1.1万个,已打造470个城市分会场和5680个社区专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把舞台送到居民家门口、大院里、广场上,居民通过歌舞、小品、情景剧等各种形式,说唱新变化。(新华网)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又称“草根春晚”。借助这一群众性文化活动将亿万社区居民紧紧地凝聚到一起,歌颂党、歌唱祖国,展示社区居民美好幸福生活。然而,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经接连举办了六届,今年又恰逢各地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如何才能够将今年的社区网络春晚办出新意、办出特色?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给了我们满意的答案——用“新方式”唱响新时代。

  网上社区展馆,精彩呈现社区美好生活。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各地社区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作为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以“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来讲述社区百姓的追梦故事,宣传十九大精神。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搭建的网上社区展馆,就是通过线上数字展馆与线下特色体验馆方式,展示五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全国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民参与直播,营造社区居民大联欢氛围。既然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亿万老百姓的大舞台,那么,老百姓就不仅仅是社区网络春晚的旁观者,而是更要当做社区网络春晚的参与者和主角。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邀请全民参与,并开通“带你看春晚”系列直播,特邀名人明星、媒体记者、春晚达人、社区志愿者、社区奇人等全程参与社区网络春晚,发起与现场观众、各分会场的互动活动。同时,组委会还精心设计了“红色物业赞”环节,邀请党员大学生做主持人、做网红、做主播,参与社区专场节目……可以说,整个晚会将会是亮点多多、精彩多多,高潮迭起,体现了“草根”属性,营造了社区居民大联欢的浓厚氛围。

  全媒体齐上阵,烹饪一道新时代文化大餐。社区网络春晚,其最大的特点和最大的优点就是“网络”。那么,如何将这一优点转化成为“优势”、将网络春晚传播得更广呢?本届社区网络春晚可以说是将其发挥得淋漓尽致。春节期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开通网络、电视、广播、手机端四大播出平台,通过直播、展播加联播的方式不间断地播放主会场以及各个分会场节目。不仅如此,社区网络春晚还将联合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近500家网媒,与湖北卫视、湖北广播电台等30多家广播电台共同打造“广播电视网络春晚”,全国社区居民随时随地可以分享节目、评论节目,真正为全国居民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烹饪了一道新时代的文化大餐。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广大老百姓圆梦的大舞台。让亿万社区居民通过这个大舞台共圆梦想,激情高歌,唱响新生活,奔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时代。(评论员 楚韵)

[责任编辑:邹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