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十九大精神 华南片区上演民俗盛宴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10 10:40:04

  党的十九大春风吹遍全国,“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正在火热进行。华南地区社区居民不忘初心,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地方特色文化,共筑中国梦。

  十九大宣传很“解渴”

  “快板说唱十九大,这样宣讲十九大精神很容易接受,讲的都是实在话、管用话、贴心话,让人开窍、十分解渴!”连日来,全国多个社区百姓利用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以多种方式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片1.jpg

广西梧州市龙圩区城南社区居民表演的快板说唱《庆十九大》,唱词朗朗上口,让人耳目一新。

  小品、情景剧、快板说唱……华南片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以居民乐于接受的文艺形式,展示当地百姓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唱响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新时代最强音。今年第一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广西梧州市龙圩区城南社区居民用快板说唱《庆十九大》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赢得居民拍手叫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精彩丰富的文艺演出方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种’到百姓心里去。”城南社区党委书记梁智清说。广东省中山市东区街道齐富湾社区的孩子们通过朗诵诗歌《我喜欢红色》,重温了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精神,表达了爱党爱国的崇高情感和自信乐观的精神面貌。

  文化传承“接地气”

图片3.jpg

广东省中山市东区街道齐富湾社区的旗袍秀《故乡情》,表达了对家乡深深的热爱和赞美。

  文化从来就不是曲高和寡,文化传承更不应是触不可及的,而是要接地气,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去演绎,从而让更多的人自发的去传承。日前,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各地专场活动火热上演中,多地特色民俗文化被搬上舞台,成为本届春晚的一大亮点。

  华南片区居民用戏曲、歌舞、民乐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演绎了一幕幕让人捧腹开怀的趣味故事,让居民们大呼过瘾。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纸北社区用粤剧《五仙贺羊城》将底蕴深厚的羊城文化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观众眼前。广西省百色市右江区百城街道爱新社区和文明社区居民表演的《我们这家人》,通过亲情演绎展现着浓厚的亲情和无言的家风传承。社区主任罗文说,文化传承就是要接地气,爱新社区和文明社区以节日、活动为契机,开展系列文化传承活动,用最真实的感受讲故事,成为传统文化最具说服力的注解。(黄守玲)

[责任编辑:王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