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寺社区首次举办专场 唱出百姓喜悦生活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10 10:31:18

  随着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越来越深入人心,每年都有新社区准备新节目带来新惊喜。1月5日上午,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马刚街道中寺社区经过精心准备,认真排练,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录制了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社区专场。

  据了解,这是中寺社区首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专场录制,由居民和艺术团自己组织、自己创作、自己表演。精心准备的原创节目不仅包含着社区居民的智慧和才艺,更真切的表达了社区居民对生活的美好期盼。

舞蹈《二十四节气歌》(1)_副本.jpg

  (舞蹈《二十四节气歌》)

女声独唱《父老乡亲》_副本.jpg

  (女声独唱《父老乡亲》)

  专场在原创歌唱节目《请到农家小院来》中拉开了序幕。中寺社区的农家院文化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随着农村休闲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中寺社区现已形成了由32家农家院组成的农家一条街。农家院不仅提供食宿,还有特色的歌舞表演,极具地方特色。《请到农家小院来》这首原创表演唱,正是用歌舞讲故事的形式,把农家院的发展、歌舞特色和农家院人的日常生活串联起来,给观众呈现了一台富有趣味的文化大餐。

表演唱《请到农家小院来》_副本.jpg

  (表演唱《请到农家小院来》)

  中寺社区的大学生“村官”毛晶晶认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这个舞台的搭建非常有必要,她说:“以前社区居民闲暇时候都是打麻将消遣,输了要生闷气,有时候还免不了邻里间磕磕碰碰,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这种接地气的舞台让居民、艺术团的艺术细胞都活了起来,大家各显其能,百花齐放,社区的艺术氛围十分浓厚。”

  原创民乐合奏《粘豆包》,生动而悠扬,充满了浓郁的“年味儿”;原创二重唱《走在乡间的大道上》,赞美了乡间美景和对家乡深厚的感情……社区居民闲暇之时,纷纷捡起旧家伙,你的二胡,他的琵琶,爱唱歌的爱跳舞的也走到台前,制作了一个又一个独一无二的社区原创节目。

民乐队演奏《粘豆包》_副本.jpg

  (原创民乐合奏《粘豆包》)

二重唱《走在家乡的大道上》_副本.jpg

  (二重唱《走在乡间的大道上》)

  中寺社区书记马晓君说,此次专场主要围绕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的主题展开,节目编排歌唱了中寺社区特色农家院产业蓬勃发展、老百姓的丰收喜悦生活,也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村的巨大变化,以及社区居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刘腾腾)

[责任编辑: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