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同福社区五战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党课搬到舞台上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05 17:33:10

1.jpg

同福社区举办春晚专场

  12月27日上午9时,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同福社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演出拉开了序幕。本次春晚专场,同福社区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把社区党课搬到舞台,通过网络传到千家万户。

  社区居民自编自演了13个节目,通过歌舞、快板、情景剧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演绎百姓身边的幸福故事,为500多名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歌颂祖国、歌颂美好新时代的文化盛宴。

3.jpg

居民表演舞蹈《汉宫秋月》

  斗志昂扬走进新时代。舞蹈《开门红》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社区居民激情舞动,表达了社区党工委带领广大社区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站在新起点,肩负新任务,谱写新篇章的决心和信心。

  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不忘初心与使命,为民谋福谋复兴。总书记报告明方向,认真学习不放松……”社区党员原创的群口快板《不忘初心》,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快板从新成就、新时代、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论、新作为、新团队进行了编排,生生传递十九大精神,同时也表达了广大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jpg

少儿相声《十二生肖大拜年》

  不忘初心唱响红色经典。由社区黑土艺术团创作的情景剧《十送红军》把观众带到了红色年代,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的理想与信念。

  牢记使命畅谈社区新变化。《逛大同》《旗袍秀》《吉祥中国梦》等展现近年来大同区的经济发展、城区的崭新变化、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同福社区连续举办5年,观看人数也从最初的100多人发展到了现在的500多人,逐渐成为了百姓心中最接地气的社区文化品牌活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犹如连接社区和居民的一座桥梁。每年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打造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将普通百姓送到全国性的大舞台上。如今,社区百姓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以登台表演为荣。”同福社区党工委组织委员张立军说。

  据悉,在新的一年,同福社区党工委将以打造居民群众满意的“五福社区”为目标,以“福文化”为载体,全力构建“三节一晚”党建品牌,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中国社区网 王玉涛)

[责任编辑:黄金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