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有“魔力” 七旬老人排练节目变“潮人”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7-12-27 16:33:08

  节奏鲜明的快板,饱含情感的诗朗诵,高昂靓丽的女独声……12月23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举办鄂州市凤凰街道澜湖社区专场,社区居民载歌载舞,用老百姓喜爱的文艺形式和独具湖北特色的民俗节目,烹饪了一桌鲜美的文化大餐。

  伴随着雄浑壮阔的管乐合奏《团结友谊进行曲》、《人民军队忠于党》,快板、诗朗诵、舞蹈、渔鼓、合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依次登台,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澜湖社区专场拉开序幕。

管乐合奏.jpg

  管乐合奏《团结友谊进行曲》

  渔鼓是一种极具湖北特色的文艺形式,左手竖抱渔鼓,右手击拍鼓面,“击”、“滚”、“抹”、“弹”之间,演奏出一支动听的乐曲。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澜湖社区专场中,湖北渔鼓也被搬上了舞台。来自澜湖映月爱心艺术团的文艺志愿者们,把十九大金句和居民的日常生活融合在一起,改编成湖北渔鼓《十九大精神指航向》,一句句朗朗上口的词句,伴随着鼓面拍动的节奏,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居民的耳边,更刻在居民的心里。

渔鼓2.jpg

  湖北渔鼓《十九大精神指航向》

  恰逢各地社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澜湖社区,一些文艺志愿者为学习十九大精神更是攒足了劲。除了湖北渔鼓《十九大精神指航向》,借助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这个百姓大舞台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节目还有很多。其中,快板《永远跟着共产党》、诗朗诵《唱响时代新凯歌》、三句半《全国人民奔小康》等节目都是由社区居民自发编排,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展望百姓的美好生活。

  文艺形式有特色、节目内容接地气,就连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舞台的演员们也是邻里街坊。在创作节目过程中,大家都十分投入,谱曲填词选服装、唱歌跳舞搭舞台,他们既是演员又是志愿者,既表演节目又发动居民。

三句半.jpg

  三句半《全国人民奔小康》

  澜湖映月爱心艺术团团长陈幼珍,是本次节目排练的骨干,白天带领队员们排练节目,晚上谱曲填词,陈幼珍激情满怀。“我们文艺志愿者也要融入到‘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用文艺舞台展示基层群众的美好生活。”陈幼珍说。最令大家惊讶的是,70岁的陈幼珍原本不懂上网,为了排练节目收集资料,她竟然学会了使用电脑在网上“冲浪”,一个古稀老人摇身一变成“潮人”,社区里的居民都在感叹,这正是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带来的“魔力”。

  “这场晚会办得好,唱出了群众的心声,我们看得很高兴!”本次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澜湖社区专场也获得了居民的连连点赞。澜湖社区党总支书记曹伊灵说:“澜湖社区已经连续四年参加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通过群众自编自演节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国社区网 邹祖云)

[责任编辑:邹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