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悦秀苑专场燃情开场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7-12-26 16:53:15

QQ截图20171226165722.jpg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2月21日上午,“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居委会专场在党群中心举行,近百位居民、志愿者纷纷“秀”出个人才艺,献上一台精彩绝伦的演出。百步亭社区党委委员袁永胜、百步亭社区管委会政法主任沈卫国、百步亭社区妇联主席张青兰、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党支部书记王再红等出席活动。
 
2微信图片_20171226165227.jpg
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党支部书记王再红致辞
 
  王再红首先致辞,她表示,2017年对于悦秀苑是充实而富有挑战的一年,苑区各项工作都有序推进,为了这台春晚,苑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精心编排各类文艺节目,恭贺新禧。
 
  齐奏《好日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开心快乐”管乐队是悦秀苑一支别具特色的队伍,它由20位年过六旬的退休居民组成,每逢重大节日或者百步亭社区重要活动,他们都会准备曲目进行演奏,乐队队长杨崇明说,“我们是退休职工,也是业余乐手,能为百步亭文艺活动演奏优美的曲目、传播正能量,是我们的追求,百步亭社区网络春晚我们每年都会参加,去年我们演奏的是《好运来》,今年我们带来的是《好日子》,因为在党领导下,在社区群干的引领下,百步亭越来越好,居民的日子也越来越红火,《好日子》这首曲子更加应景”。
 
3微信图片_20171226165233.jpg
舞蹈《我祝祖国三杯酒》
 
  有好听的管乐演奏 ,当然少不了绚丽的歌舞表演。多民族舞《母亲是中华》、舞蹈《美丽的中国梦》、舞蹈《我祝祖国三杯酒》以曼妙的舞姿为台下观众带来丰富的视觉盛宴、“太阳出来照四方,毛主席思想闪金光……”、“花篮里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共7首脍炙人口的男女声经典歌曲联唱,唱出了党的伟大,表达百步亭人一心跟党走的精神风貌。
 
  情景剧、快板展现百步亭人独具一格的社区文化
 
  快板,是百步亭人参加各类文艺活动的必备节目,百步亭卧虎藏龙,才华横溢的居民总能根据特定主题创作出很多朗朗上口的快板词,“手上竹板响起来,我们一起登上台。你登台,我登台,专为‘社区消防演一台’。说消防,道消防, 人人都要懂消防咱先不把别的讲,讲讲防火重要性。”消防快板《消防安全连万家》能登上专场,也是因为贴近居民生活,十分接地气。出演的乐平阿姨也是退休居民,她说,与团队共同创作这个节目的初衷是看到小区火灾事故频发的新闻有所感触,现今居民防火灾意识较为薄弱,普通的宣讲显得有些平实,能够在这样的舞台上通过快板这种活泼的形式宣传教育更为居民所接受。
 
4微信图片_20171226165239.jpg
育才可立小学带来情景剧《花裙子》
 
5微信图片_20171226165244.jpg
社区居民表演的太极拳《万里长城永不倒》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百步亭人有着别样的社区文化,此次育才可立小学带来情景剧《花裙子》、社区居民表演的太极拳《万里长城永不倒》和男声独唱《都说咱老百姓》,以不同的形式,不同的年龄梯度展现了百步亭人的文化自信,速写出百步亭人日常生活的全貌。
 
  辞旧迎新 为居民送上温馨的“新春问候”
6微信图片_20171226165249.jpg
合影
 
  舞台节目主题鲜明,地方特色浓郁,这顿丰富的文化大餐居民们“吃得很饱”。热闹的舞蹈《拜新年》以点睛之意为悦秀苑专场画下句点。
 
  演出人员小到5岁多的小朋友,大到70多岁的老年人,通过演绎节目促进了邻里间的友爱和睦,丰富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这样的舞台也给小区居民提供了展示自己才艺的机会,更为接下来的各个居委会专场预热造势。(图文:吴思)

[责任编辑: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