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上“春晚” 当代社区三字经传颂家和万事兴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7-12-25 08:34:57

IMG_3631.JPG

开场舞《欢聚一堂》

  23日上午十点,在昂扬的鼓声和优美的舞蹈中,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当代社区专场拉开帷幕。

  当代社区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今年已经是当代社区第六次“上春晚”了。“我们社区有十多个文艺团队,还有艺术团和红色细胞志愿服务队,这一次演出的节目,都是我们社区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的。”社区党支部书记蒋兰芝介绍。

IMG_3684.JPG

扇子舞《我的祖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精神放光芒》把十九大以来国家社会的新变化编进群口快板里,接地气的快板词通俗易懂,欢快的节奏很快调动起现场的气氛。

IMG_3681.JPG

说唱表演《老百姓就认这个理儿》

  说唱《老百姓就认这个理儿》表演形式十分新颖接地气。文艺志愿者以“咵天”的方式和观众们一起聊了聊“家和万事兴”的那些事儿。一家之中谁最重要?良好的社会风气哪里来?节目词作者社区七旬老人郑祥梅结合社会上的热点问题和生活中的感悟,编写了三字经口诀:“邻里和,心相印,孝当先,守诚信,众人和,万事兴。”短小精悍,朗朗上口。

  一个个节目充满正能量,又极具文艺性,充分展示了当代社区群众的风采。国家二级演奏员刘经建老师和今年已经72岁的徐宗玉老师一起合作,给观众献上了“国粹大餐”京剧表演。

IMG_3676.JPG

京剧表演《梨花颂》

IMG_3714.JPG

当代社区为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该专场一共演出了12个节目,包括太极拳、小合唱、葫芦丝合奏等,节目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蒋兰芝说:“通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这个平台,我们希望能够展现我们社区老百姓的精神面貌,让居民共同参与到社区创新治理当中来,更是希望通过演出宣传十九大精神,弘扬正能量。”(王依凡)

[责任编辑:王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