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绝技亮相 看他们为上社区网络春晚有多拼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7-12-22 08:35:26

  万家灯火团圆夜,春到社区幸福年。12月19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甘肃省华亭县东华街道办文化街社区,社区居民大秀绝活,带来了民族舞、曲子戏、儿童剧等18个接地气的精彩节目,展现了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

表演.jpg

(扇子舞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儿童舞蹈.jpg

(童趣十足的儿童剧)

  专场活动在喜庆祥和的舞蹈《吉祥中国年》中拉开帷幕,红太阳舞蹈队的曼妙舞姿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曳步舞《妹妹不哭》和《快乐老大妈》则动感十足,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曲子戏《莺莺降香》展现了华亭的地方特色,赢得观众热烈掌声。曲子戏是流行于中国西北五省区的传统民间小戏,2006年5月20日,华亭曲子戏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戏曲.jpg

曲子戏《莺莺降香》展现华亭地方特色

舞蹈.jpg

(动感十足的舞蹈)

  文化街社区党总支书记董贇介绍道,文化街社区已经连续3年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录制,并2次获得全国最佳组织奖。“我们每次报送的节目均是辖区居民、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导自演、观众喜闻乐见的,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表达了我们对美好未来的期盼。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不仅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同时也成为文化街社区文化宣传的主阵地。”董贇说。

演员合影.jpg

(演员合影)

  据了解,目前文化街社区有业余文艺团队5支,队员200多名。为了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巩固社会主义群众文艺阵地,文化街社区走出了一条"文化搭台、和谐唱戏"的社区文化工作新路子。社区以以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为载体,推动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迈上新台阶。

  据悉,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王晓雅  舍妍)

[责任编辑:王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