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端上“年夜饭” 全家上阵晒家风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05 17:15:17

路月娥爱人在作画.jpg
路月娥爱人在作画
 
路月娥爱人的作品 金鸡报晓.jpg
路月娥爱人的作品《金鸡报晓》
 
  每年过年,家家户户的年夜饭总有着不同的传统,在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安居苑社区民生花园居民路月娥家中,最有味道的是他们家的“年夜饭”——家庭春晚。
 
  路月娥介绍,这场家庭春晚是由她的两个孙女发起的,年仅6岁的果儿和12岁的玉玉觉得每年只是看电视上的春晚不太过瘾,不如自己办一场家庭春晚。于是在两个萌娃的动员下,一大家子便开始全家齐出动,在去年春节合力办了一台家庭春晚。
 
  “我们的家庭春晚的主题是‘小家大家是一家’,是果儿和玉玉发起的,别看她们年纪小主意倒是不少。”路月娥介绍,两个萌娃早早的完成了寒假作业,为家庭春晚忙活着,从台本到主持词都是两人共同完成的。
 
  春节前一个星期,果儿姐妹两就时不时地在家庭微信群里插播家庭春晚广告——请家庭成员准备节目。
 
路月娥大女儿一家获得家庭春晚获奖证书.jpg
路月娥大女儿一家获得家庭春晚获奖证书
 
路月娥二女儿一家获得家庭春晚获奖证书.jpg
路月娥二女儿一家获得家庭春晚获奖证书
 
  鸡年大年初六,路月娥一家14口人齐上阵,在总导演兼主持人果儿和玉玉的张罗下,家庭春晚热闹开演,家庭成员轮番上阵,亮出绝活。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果儿和玉玉也带了精彩节目——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当她们高声诵出“少年强则国强”,她们的身上洋溢的不仅是青春的张力,还有誓为中华崛起的魄力和决心。
 
  老爷子的书画表演也让人影响深刻,整场家庭春晚琴棋书画尽显家庭成员风采,洋溢着书香文化艺术气息,喜庆又热闹,别有一番新意。
路月娥一家家庭春晚主持人-女儿和两个孙女.jpg
路月娥的女儿和两个孙女担任家庭春晚主持人
 
路月娥一家全家福.jpg
全家福
 
  一家人将整场演出用DV录制下来,分享到社区微信、QQ群里,反响热烈,群里的居民们羡慕不已,为两个萌娃的创意叫好,更为路月娥一家创新诠释家风家训含义的方法点赞。
 
  “家风家训是我们国家的优秀传统文化,对于提升我们的道德素养特别有帮助。两个孩子懂得去继承好家风、家训我感到很欣慰,所以我们大人更要以身作则,自觉传承良好家风,努力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路月娥说,他们会把家庭春晚的传统延续下去,今年的家庭春晚孩子们打算把中华传统美德的故事搬上舞台,会用自己的方式演绎家风故事。
 
  “我们得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也在征集节目,所以,我们今年提前准备,争取再次上演一台家庭春晚,相信我们今年的节目一定比去年好!”两个小家伙骄傲地说。
 
  家和万事兴,只有小家团结、向上,幸福、和谐,才能更好地建设祖国和谐大家庭,路月娥一家也正是通过这种形式宣扬优良家风美德,传播优秀的家庭风气、风格与风尚。(熊婕)

[责任编辑: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