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威:与居民交朋友 为社区做服务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01-10 16:01:25

  抓住物业问题,就抓住了群众所思所盼。今年以来,武汉市创新提出打造"红色物业",公开选聘一批优秀大学毕业生,培养和打造高素质的"红色物业"骨干队伍。

  毕业于武汉轻工大学的李威威,2017年8月来到武汉市东西湖区常青花园第一社区。常青花园有2.7平方公里、506个楼栋、1386个单元,常住人口10余万,密集的人口为物业服务带来了更高的难度。

李威威(左)_副本.jpg

李威威(左)上门调查物业服务满意度。

  "第一天到红色物业报到时,我就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头一天上班,同事为了让他熟悉工作环境、了解民情民意,便带着他走访了10个区域,一天下来,崭新的皮鞋把他的脚上磨出了一串水泡,"回家后我收起了那双新皮鞋就再没穿过。"

  最初居民对他"红色物业大学生"的身份不甚理解,但李威威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不断关心、关怀着居民日常生活,解决居民的烦心事,逐渐在大家心中留下"有事就找红色物业大学生"的印象。

社区停水_副本.jpg 

社区停水,李威威(左三)和同事们经过多方协调,帮助解决用水难题。

  居民王先生家住一楼,楼栋雨水管隔三差五从门前排污水,"污水都流到草地上,时间长了散发出臭味,窗子都没法开,实在是受不了。"李威威接到投诉后,走访调查发现,常青一社区大27村栋共有3个楼门,近百户居民,污水外溢的现场,严重影响着居民的生活质量。于是,他迅速电话联系业委会,协助申请维修基金,并与维修人员检查现场,对排水管道进行重新规划,最终在一周内成功解决了这个居民们最烦恼的"心病",大家连连夸赞"这红色物业大学生就是不一样,什么都能帮我们解决!"

李威威(右)在社区内_副本.jpg 

李威威(右)在社区内进行"一度两感"调查。

  "后来还有居民给我发来了感谢短信,我的心里真的暖暖的,也觉得肩头的担子更重了!"如今,半年多的物业工作让李威威更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他说,一个党员就是一个具有输氧功能的"红色细胞",在常青花园一社区里,白发党员以自己的模范奉献言行,成为居民心中"靠得住的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他更要把'红色物业'当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对居民业主有求必应、不能畏难。"

  最近,李威威还加入了临空港红色物业大学生宣讲团,要利用自己的优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进社区、进楼栋,传递到老百姓的身边。(方凡)

 

[责任编辑:王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