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万新街道创新班子成员“六个一”工作法
来源:      时间:2020-01-03 11:16:20
  万新街道围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优化管理、维护稳定的中心任务,创新街道班子成员 " 六个一 " 工作法,推动 " 关键少数 " 发挥关键作为,以责任落实推动街道发展,提高服务效能,优化投资环境。
  深入开展 " 双万双服促发展 " 活动,万新街道班子成员每人对接服务一批企业。班子成员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现场、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努力打造质量好、有特色的街域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班子成员已带队走访企业 138 家,政策知晓率达到 100%。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工作小组,多次与相关单位、部门沟通协调,帮助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解决了引进扶他林片剂的立项难题,有效提高企业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效率;帮助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新制药厂简化药品原料迁出函和证明函的用章程序,切实提高了企业的办事效率。
  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万新街道班子成员每人对接一个疑难信访案件。班子成员盯紧重点人、重点事,落实属地责任,引导和教育信访群众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问题,力争把问题化解在基层。他们主动深入信访群众家中和所在社区了解情况,找准找实亟需解决的困难诉求,把准脉搏,对症下药,推动问题解决,切实做好稳控工作,打造和谐稳定的街域环境。
  创新管理方法,万新街道班子成员每人包保一个城管考核分数较低的小区,指导做好日常考核、联合考核、专项考核工作,积极创建无私搭乱建、无乱堆杂物、无乱圈乱占、无摆摊设点、无饲养家禽、无非法小广告的 " 六无社区 "。为确保城管考核全部合格,街道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每周集中对接三个社区,对不配合拆违工作的重点人、重点户逐一进行调解。截至目前,拆除 30 个小区违法建设 368 处,清理楼道内堆物 980 处,楼外堆物 488 处,社区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积极促进平稳拆迁,万新街道班子成员每人每月至少解决一名拆迁滞留户。街道班子成员于今年 3 月份集中与北程林滞留村民进行对接,深入滞留户家中,耐心沟通,妥善解决合理诉求,加快解决遗留问题,已促成 30 名滞留户达成协议意向,拆迁工作得到稳步推进。
  探索惠民新招法,万新街道班子成员每人每月至少结对帮扶一个困难家庭,加大精准帮扶力度,让惠民政策真正惠及更多群众。街道班子成员多次到结对帮扶的孤寡老人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在生活、医疗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主动帮助符合条件的困难老人申请帮扶政策,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关怀和爱护。
  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万新街道班子成员每人对接一个基层党支部。班子成员对包保支部加强指导,严格落实 " 三会一课 " 等党建工作制度,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街道党建巡查员会定期到包保基层党支部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由相关负责同志指导基层支部整改落实,确保检查到位、整改到位。
  通过创新街道班子成员 " 六个一 " 工作法,万新街道联系基层制度得到有效落实,基层党建基础更加牢固,为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万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