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滨河社区“三同工作法”入选民政
来源:      时间:2020-01-02 17:39:47

    渭阳办滨河社区以“三同”工作法入选为全国100个优秀社区工作法,成为我省唯一入选的优秀社区工作法。

  自2018年3月民政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广军门社区工作法和开展优秀社区工作法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以来,全国各个省份积极开展军门社区工作法和本地区优秀社区工作法的宣传推广活动,截至2018年8月底,经过逐级推荐、层层审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共向民政部门报送社区工作法209个。民政部特召开优秀社区工作法征集评审会,经过单独评审、组合内议、组间合议,遴选出100个优秀社区工作法,渭阳办滨河社区就位列其中。
  渭阳办滨河社区以“党群同心、平台同建、服务同享”的“三同工作法”为抓手,以“党建联席同心、居民自治同心、民主协商同心”构建基层党建治理新格局,以“网格平台同建、服务平台同建、信息平台同建”提升社区服务新水平,以“文化活动同享、志愿服务同享、创建成果同享”营造和谐幸福新家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服务模式,着力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渭阳办滨河社区“三同工作法”立足于社区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保持了独创性的同时兼具了可操作性和可复制性,为创新社会管理、社区治理提供了渭阳方案和渭阳智慧。
[责任编辑: 江洵]